> 曼德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忆曼德拉:没有架子 心系苍生

来源:东方今报
一生影响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辞世后,世界各地的有关人士纷纷向其致敬、悼念,这其中,就包括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昨天,释永信向东方今报记者讲述了他与曼德拉老人那段殊胜的缘分,而在他和曼德拉的会面中,曼德拉高度认同少林文化价值,曼德拉称:“少林寺从事的事业、少林文化,具有人类的价值,应该得到每一个人的尊敬和赞赏!”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通讯员 邹相/文图

  【现场】少林寺设简易灵堂 非洲学员纪念曼德拉

  12月6日凌晨5点45分,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辞世。

  为表达对这位伟人的哀思,28名正在少林寺长期学习的卢旺达、科特迪瓦、刚果(布)、加蓬、喀麦隆的非洲学员和即将结业的、来自乌干达、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尼日利亚和毛里求斯的非洲学员们,在少林寺弟子之家教室设立灵堂,深切缅怀这位世纪伟人。

  在庄严肃穆、鲜花簇拥的曼德拉画像前,非洲学生们默哀、鞠躬、上香,忆念曼德拉的功绩,并祈祷世界和平,人类幸福。他们决心继承伟人遗志,通过传播少林文化中慈悲、平等、自由的理念,为人类和平与健康奉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缘分】少林文化走进南非 释永信赴曼德拉寓所

  在非洲“洋弟子”在少林寺内悼念曼德拉之际,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向记者讲述了他和曼德拉那段殊胜的缘分。

  故事发生在2008年12月,以释永信为首的少林文化代表团走进南非,开展文化交流。

  “当地时间2008年12月3日中午11点50分,我如约抵达位于约翰内斯堡的曼德拉基金会总部,与曼德拉老人会见。”释永信说,走进曼德拉宁静素雅的办公室,一切都显得和谐和美,他当面向老人表示了敬意,随后,一番友好深入的交谈便在二人之间展开。

  释永信说,他向曼德拉介绍了少林寺的历史文化与当代传承发展情况,以及少林寺为孤儿慈善教育所做的不懈努力,同时,还就少林寺派出少林武僧通过传播少林文化的方式,帮助非洲贫困国家马拉维的贫困儿童与艾滋家庭孤儿进行关怀的情况,同曼德拉老人做了详细沟通,而曼德拉老人对少林寺取得的可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评价】曼德拉称少林文化“具有人类价值”

  “当时,已经90岁高龄的曼德拉身患重病、行动不便,但在我们交谈的过程中,我发现他头脑清晰、精神矍铄。”释永信回忆,听了他的讲述,曼德拉对少林文化代表团赴南非进行文化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连续说:“好!好!很好!”

  “他并亲切地对我说,‘重要的是,你们从事的事业、少林文化,具有人类的价值,应该得到每一个人的尊敬和赞赏’!谈话中,曼德拉多次提到少林寺所做的工作具有Humanity(人类,人性)的价值。”

  在会见结束之际,释永信将一具白玉雕成的“七星如意”送给曼德拉,衷心祝愿这位令世人尊敬的伟大老人如意、健康、长寿。而曼德拉则在他的著作《自由路漫漫》上亲笔签名,回赠给释永信。

  释永信记得很清楚,当天的会见,从中午11时50分持续到12时30分,共40分钟。

  “这是一位普通的老人,他亲切、随和,一点点架子都没有;但不可否认,他又是一位具有大智慧的伟人,他心系天下和苍生。”释永信说,在40分钟的会见中,他领略了这位慈祥老人的独特的人格魅力。

  更让释永信和少林文化代表团感动的是,当时90岁的曼德拉已经身患重病,面对全世界的来访者,医生进行了严格的限制,而曼德拉老人特意安排时间与释永信会面,实属破例。

  “得知曼德拉老人因病辞世,我表示沉痛地哀悼。曼德拉老人生前一直为人类的福祉而奋斗不息,一直在为建立一个更公平、更正义的世界而努力,堪称是‘为人类平等与自由奋斗终生的智者’。”释永信悲痛地说,“以正气还天地,将身心献人民”,愿曼德拉老人一路走好!

  世纪葬礼

  曼德拉“世纪葬礼”

  引世界关注

  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逝世后的两天时间内,不少国家政要表达参加葬礼的意愿。不过,截至8日,南非官方仍未公布官方仪式的细节。

  官方尚未公布细节

  南非官员预计,曼德拉追悼和葬礼相关活动至少会吸引数以万计甚至更多人参加。但官方尚未公布明确的时间表和活动细节。

  现阶段已经明确的日程安排:

  10日,政府将在可容纳9.5万观众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举行悼念仪式;

  15日,曼德拉遗体将在故乡古努村下葬;

  11日至13日,曼德拉的遗体将被临时安放在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的联邦大厦,并每天两次乘灵车穿城而过。民众可赴联邦大厦吊唁,也可以在道路边向灵车致哀。

  各国政要寄托哀思

  一些国家领导人已表明打算参加曼德拉的悼念活动或葬礼。除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前总统乔治·W·布什夫妇和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外,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等也表示会亲赴南非。

  朝鲜7日发表声明,赞扬曼德拉“为反种族隔离和民主”奉献一生。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通过“脸谱”发声,称赞曼德拉是“反种族主义、反仇恨、反占领、反不公正的指路明灯”。 据新华社

  外交揭秘

  多任总统出席

  美为何派超规格悼念团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有接近曼德拉家族的消息源称,在库努的这场葬礼可能会有80多名政要参加。初步统计的数字显示,参加曼德拉的“世纪葬礼”的,可能包括数十名各国元首和王室成员,以及成千上万的社会名流,届时,几乎所有在世的美国总统都将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条件下出席曼德拉的葬礼。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美国出席外国政要葬礼的超规格阵容,非常强烈地表现了美国政府对这位享有世界盛誉的人权斗士的追悼之意。”“曼德拉所树立的形象已经不单单只代表南非了,而涉及了整个非洲。”金灿荣预测,这次曼德拉的“世纪葬礼”,世界各大国的政要领导人或许都会出席参加,致以深切的哀悼之余,极大地表现出了各大国对非洲的竞争之心。据法制晚报

  少林寺从事的事业具有人类价值,应该得到每一个人的尊敬和赞赏。—曼德拉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今报 https://www.jinbw.com.cn/pdf/dzb/dfjb/html/2013-12/09/content_143921.htm?div=-1 report 3242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辞世后,世界各地的有关人士纷纷向其致敬、悼念,这其中,就包括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昨天,释永信向东方今报记者讲述了他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