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根廷出动万名宪兵应对骚乱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期,阿根廷全国各地出现严重社会骚乱,多省警察罢工要求加薪,不法分子聚众哄抢商店。目前至少已有6个省份面临“高度紧张”的状态,另有3个省份处于“预警但可控”状态。联邦政府已向发生骚乱的省份派出共1万名宪兵维持治安,并守卫众多商店和超市。

  自11月底罗萨里奥市出现社会骚乱和哄抢商店事件以来,形势不断恶化,阿根廷第二大城市科尔多瓦近日也因全城骚乱,导致当地所有政府部门和银行关门,学校停课,上千家商店遭哄抢。

  在各省骚乱中,哄抢目标主要是超市,不少华人商店也受到冲击,一些华人店主也和当地其他店主一样,纷纷持枪保卫商店。1名华人超市店主日前在保卫商店时,因匪徒纵火死于窒息。

  骚乱和哄抢的背后,既有长期积聚的社会矛盾,也有短期诱因。阿根廷自2001年金融危机以来,经济社会形势一直没有恢复正常。个别政客渲染仇富思想,鼓动社会对立,国内贫富阶层之间的敌意加深。一部分人甚至认为,夺取富人的财产是符合社会正义的。政府在实施转移支付、提供社会福利时,主要考虑本党本派选区和选举票仓,大量经济资源被贪污和滥用,导致相当多的人生活困难。

  此次的骚乱还有一个特殊原因,就是警察系统为了要求加薪而大范围罢工。从2008年以来,阿根廷每年平均通货膨胀率都超过20%,今年通胀更严重,最近一个月内食品涨价约8%。阿根廷许多行业都经常通过罢工获得加薪,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多个省政府同意给警察加薪。

  阿根廷在圣诞节前出现社会骚乱已是顽疾,但最近几年更加严重。分析人士预测,目前情况很可能只是今年圣诞节前阿根廷新一波社会骚乱的预演,更大规模的骚乱随时可能爆发。阿治安部门担心,20日前后将是最危险的节点。

  目前阿根廷零售市场上,大型超市基本被连锁企业占领,进入居民区和连锁超市不愿进入的贫困城区的小型超市则多由华人经营。所以近年来一旦发生超市哄抢,华人超市首当其冲。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高度关注华人超市受冲击的情况,已先后与阿安全部、地方警察部门联系,要求阿方加强对华商的保护,并派员探望在哄抢中遇难同胞家属。使馆近日已经连续两次发布通知,提醒华侨华人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8日电)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3-12/09/nw.D110000renmrb_20131209_2-21.htm report 1141 近期,阿根廷全国各地出现严重社会骚乱,多省警察罢工要求加薪,不法分子聚众哄抢商店。目前至少已有6个省份面临“高度紧张”的状态,另有3个省份处于“预警但可控”状态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阿根廷出动万名宪兵应对骚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