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曼德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最高规格送别曼德拉 百余位世界政要将出席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要是让我来说希望人们怎样纪念我,那未免太自负了。我宁可把这个问题交给全体南非人民来决定。我只需要一块简单的墓碑,上写着:"曼德拉"。”英国广播公司8日援引南非政府的一份声明说,这是曼德拉生前希望人们以后怎样纪念他的想法。

  南非政府7日公布了曼德拉葬礼日程。10日,南非政府将在约翰内斯堡的FNB体育场举行官方悼念仪式,这里能容纳9.4万人,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场馆,多国领导人将出席这个仪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8日宣布,12月9日至11日,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将作为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别代表赴南非出席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葬礼。《印度快报》8日称,印度总统穆克杰将率团参加曼德拉的葬礼。同日,日本《产经新闻》称,日本皇太子将出席曼德拉的葬礼,日本皇室赶赴外国参加葬礼十分罕见。报道称,日本政府之前探讨让安倍晋三和外相岸田文雄出席曼德拉的葬礼,但本月13日至15日要在东京举行日本—东盟首脑特别会议,因此恐难成行。确定出席曼德拉葬礼的还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英国首相卡梅伦、加拿大总理哈珀、德国总统高克、法国总统奥朗德、韩国总理郑烘原等。捷克总理鲁斯诺克抱怨太忙不愿参加曼德拉的葬礼,他的讲话被公之于众后遭到大量批评,被迫道歉。法新社8日引述南非外长的话说,至少53位外国国家和政府首脑确定参加曼德拉的葬礼。

  英国《卫报》称,数量空前的多国领导人云集,参加曼德拉的葬礼,这可能是现代历史上聚集权力人物最多的场合之一,有人将其与之前的盛大葬礼,如教皇保罗二世、戴安娜王妃、肯尼迪总统和丘吉尔的葬礼相比。但曼德拉的号召力更广。参加葬礼的行列里可能有来自全球的领导人,包括来自中国、伊朗、古巴、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现在不清楚叙利亚会不会参加,被国际刑事法庭通缉的苏丹总统巴希尔会不会参加。

  [【环环球时报驻南非、美国、德国、日本记者 苑基荣 萧达 青木 李珍 环球时报记者 崔杰通 柳直 汪析】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2/4641908.html report 93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要是让我来说希望人们怎样纪念我,那未免太自负了。我宁可把这个问题交给全体南非人民来决定。我只需要一块简单的墓碑,上写着:"曼德拉"。”英国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南非最高规格送别曼德拉 百余位世界政要将出席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