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考验公交车是否礼让 被撞后涉嫌敲诈被刑拘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今年9月,南京公交行业开始了“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活动,要求公交车驾驶人在斑马线前主动减速或停车以避让行人。可就在不久前,一位行人在斑马线上与一辆公交车发生碰擦。交警来调查时,该行人竟然称,他就是想看看公交车是否会让自己,如果撞到的话还可以要点医药费。日前,该行人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刑拘。

  公交车礼让后刚启动 突然冲出一个人

  11月底的一天早上7点多,南京交警三大队值班室电话突然响起,在长乐路中华路路口附近,一辆公交车撞倒了一名正在过街的行人。

  接警后,三大队事故民警赶紧赶到现场。一辆317路公交车停在路中间,前面就是过街人行横道线,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子坐在车前,捂着头,表情很是痛苦。

  公交车驾驶人称,这个路口没有信号灯,由于早高峰路上行人较多,他行驶到这个路口时,还特意踩了脚刹车,确定前方没有过马路的行人了,才加了脚油门,继续往前行驶。突然,前方窜出一个人影,司机赶紧踩刹车,但还是撞到了这个人。由于急刹车,公交车厢内有3名乘客也跌倒在地。很快,120急救车也赶到事故现场,将被撞男子张某和车上3名跌倒市民送到附近医院。经检查,被撞男子头部外伤,车上的3名乘客中,一名脚踝骨折,其余两人并无大碍。

  为了“考验”公交车 自己被刑拘

  在调查事故经过时,交警问张某,为何明明看到有车过来,还突然跑上斑马线?他不在意地回答:“不是听说有什么礼让斑马线的活动嘛?我就想看看公交车让不让我,如果不让的话,正好还可以要点医药费,没想到事情闹得这么大,把你们警察都叫来了。”

  交警听到这个说法愣住了。张某虽然是交通事故的受害者,可是他在主观上却是有想赚笔医药费的动机,这就涉嫌敲诈。于是,交警三大队把张某送到了派出所。在派出所里,张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会惹上大麻烦,矢口否认曾对交警说的话。不过,当民警拿出在执法期间录下的画面时,张某哑口无言,只好承认自己为了讹钱故意与公交车相撞的事实。目前,张某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交警:有信号灯路口行人要按灯行走

  据了解,自打“礼让斑马线”的口号提出后,一些行人在有信号灯的路口,也出现了无视前方红灯,径直过马路的现象。对此,交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规定: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或者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

  南京市交管局事故科副科长谢逊介绍,在一些没有信号灯的路段,当行人走上斑马线时,机动车应该减速避让,或者停车让行;可在有信号灯的路口时,虽然地上有斑马线,行人还是应该根据信号灯指示行走,禁止闯红灯。

  通讯员 宁交轩 钱春龙 记者 姚均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njcb.jschina.com.cn/mp3/html/2013-12/09/content_912412.htm report 1463 今年9月,南京公交行业开始了“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活动,要求公交车驾驶人在斑马线前主动减速或停车以避让行人。可就在不久前,一位行人在斑马线上与一辆公交车发生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故意“考验”公交车是否礼让 男子被撞后涉嫌敲诈被刑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