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岁男童为给白血病姐姐捐骨髓 8个月吃成小胖子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去年9月,亳州10岁的王月玥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4岁弟弟王子硕的骨髓能救她,但体重不够,无法进行骨髓捐献。子硕得知后,为了救姐姐努力增胖,一改过去吃饭挑食的毛病,经常刚吃完饭就喊饿。今年5月,子硕为姐姐成功进行了骨髓移植。然而,为月玥治病而背上的40万元巨债几乎将这个家庭压垮。

  小子硕说,他想像奥特曼一样勇敢,那样就能救姐姐了。

  体重不够,不能为姐姐捐骨髓

  去年9月3日,月玥突然发烧,妈妈刘玲以为是普通的感冒发烧,就从家中找出退烧药给她吃。然而,月玥服了几天药,烧都没有退。

  9月10日上午,刘玲突然接到老师电话,说月玥晕倒在教室。随后月玥被送到安徽省立医院检查,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父亲王猛拿着确诊通知单的手发抖起来,这位皖北汉子终于忍不住,躲在医院的墙角伤心落泪。“要挽救月玥生命,必须进行骨髓移植。”听了医生的话后,夫妻俩进行了配型检查,可都不适合。

  “姐姐,姐姐,我来看你啦!”隔离病房外,子硕隔着玻璃窗招呼着姐姐。自从月玥住进医院,子硕已大半月没见到姐姐了,他这次利用国庆节放假,专程让奶奶送他到合肥看姐姐。

  “这下好了,月玥有救了!”医生看到子硕高兴地说,子硕是月玥的亲弟弟,配型成功率高。

  医生给子硕抽血做配型,很快结果出来――配型成功。配型虽然成功了,可子硕年纪太小,只有4岁,而且体重只有22公斤,暂时无法捐献骨髓。

  为救姐姐,他努力吃饭盼增胖

  从医院回到家后,子硕这个懵懂的小家伙表现出超乎年龄的懂事。虽然他还小,不知道姐姐到底得了什么病,但听说等自己长大了长胖了就能救姐姐了,这个4岁的孩子一改过去吃饭挑食的毛病,开始大口大口地吃饭,平时口袋里也随时都装着吃的。

  有时候遇到实在不想吃的东西,他就会歪着脑袋问:这个吃了可以长胖救姐姐吗?得到肯定答复后,他会毫不犹豫地忍着不适吃下去。看到小家伙像“超级小英雄”一样勇敢,原本打消骨髓移植念头的王猛夫妇,心中再次有了搏一把的想法。

  “最初见到儿子刚吃过饭就喊饿时,感觉有些纳闷,后来才发现小家伙是打算增加体重好救姐姐,我们都想不到他那么小,能这么懂事。”王猛说。

  一天,子硕得知爸爸过几天要去合肥看姐姐,便开始一个人趴在桌子旁拿着水彩笔涂涂画画,他想画一幅姐姐牵着自己的手的图画送给姐姐,可是尝试多次都没能画出自己想要的效果,最后着急得大哭起来。王猛知道后,握着子硕的手帮忙画了出来,上面还写着“姐姐别怕”四个大字,子硕这才高兴起来。

  小家伙说,要像奥特曼般勇敢

  功夫不负苦心人,8个月后,不到5岁的王子硕已由原来的22公斤增加到35公斤,尽管离理想体重40公斤还有一段距离,但是月玥的病情已不能再等。

  医生考虑到子硕年龄太小,怕他手术后血液短时间内不能补给,决定先抽血储备,等手术后重新输回体内。今年5月14日、16日,两次抽血,虽然扎针很疼,可小家伙都没有哭。每天,子硕去看隔离病房里的姐姐,只能通过病房内的电话隔着玻璃说话,尚不懂事的子硕总是嚷嚷着要把病房的玻璃打碎,“把姐姐救出来。”

  “子硕特别喜欢看奥特曼动画片,还喜欢画奥特曼,他常说要像奥特曼一样勇敢,就能救姐姐了。”刘玲说。

  5月21日上午9时许,子硕被送进了手术室,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午12时许,子硕从手术室出来后不久,医生就通过静脉注射的方式,在无菌病房内把造血干细胞输入到了月玥体内。由于姐弟两人是“全相合”,专家精细核算,造血干细胞植活的成功率在95%以上,但月玥身体与术前相比免疫力下降,在术后一年的时间里仍存在感染风险。

  凑钱治病,家人打算卖掉房子

  经过治疗一段时间后,月玥出院回家。子硕怕姐姐每天在家寂寞,过去爱出去疯玩的他几乎天天在家陪姐姐,姐弟俩玩游戏,画画,下跳棋。他见姐姐没胃口吃饭,让姐姐学他大口吃饭,刘玲心中感到很欣慰。王子硕增胖救姐姐的故事感动着亳州很多人,6月份,他被评选为亳州“孝老爱亲”好人。

  “我们下周三还要带月玥去合肥复查,现在已花了70多万,光欠外债就40万。”昨天,刘玲告诉新安晚报记者,月玥的病情已逐渐稳定好转,子硕的身体也早已恢复,可月玥现在每月还要坚持吃药,其中一种必需的药,一瓶就要12000元,只够吃半个月,她现在已把家里的房产信息送到了二手房交易市场,准备把房子卖掉给月玥治病用。

  李锦文 本报记者 张安浩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https://xawb.epaper.ahwang.cn/html/2013-12/09/content_259599.htm?div=-1 report 2195 去年9月,亳州10岁的王月玥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4岁弟弟王子硕的骨髓能救她,但体重不够,无法进行骨髓捐献。子硕得知后,为了救姐姐努力增胖,一改过去吃饭挑食的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为救姐姐,四岁男童吃成小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