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00万豪车1年保险费10万 4成“无保裸奔”状态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价值400万法拉利肇事 保险恐赔500万》后续报道

  12月5日晚,沙河口区中山路与星辰街交叉路口,一辆价值约400万元的法拉利跑车将一辆尼桑轿车撞烂,该起车祸保险公司预估恐将赔付500万元以上。消息一出,豪车的高额保险赔付费用引来人们热议。记者多方咨询了解到,一辆400多万元的豪车,一年的保险费用大约10万元。有保险业内人士称,部分豪车车主不愿将钱花在“高额”的保险费上,目前大连有近4成豪车处于“无保裸奔”状态。

  事件回放 400万法拉利撞烂尼桑

  5日晚,中山路上一辆价值约400万的法拉利跑车疑似闯红灯飙车,拦腰撞上一辆从星辰街驶出的尼桑轿车,两车几近报废,当场造成5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据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初步估算,整个事故中两辆车理赔以及人员受伤等情况,保险公司恐将赔付500万元以上。消息一出,豪车的高额保险赔付引来人们热议。

  记者多方咨询了解到,一辆400多万元的豪车,一年的保险费用大约10万元,而且车价越高,保险费用就越高。“保险费用再高,也只相当于豪车价值的几十分之一,但有的车主买得起几百万的车,却心疼十几万的保险费。 ”一位保险业内人士感叹道。

  业内报料 大连近4成豪车“裸奔”

  一位保险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大连有近4成豪车处于“无保裸奔”状态。“这里所谓的‘无保裸奔’的含义不是指任何保险都不买,而是指仅购买了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没有买车损险,而且第三者责任险赔偿限额在50万元以下。 ”有着20多年工作经验的太平洋车险资深核保员刘阳顺说。

  他进一步解释说,如果第三者责任险赔偿限额低的豪车出了事故,不伤人还行,一旦伤人,赔偿金额会很大,超出限额的部分必然需要车主额外掏钱赔偿伤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建议豪车车主在投保时提高赔偿限额的原因,因为可以有效分散风险。但往往有部分豪车车主不重视保险,或认为自己不会出事故,可出了事故之后却追悔莫及。 ”

  记者探访 豪车保险只有大公司敢接

  昨日下午,记者以给一辆价值400多万的法拉利跑车投保为名,分别致电两家大型保险公司和2家小型保险公司的客服热线。两家大型保险公司都明确表示可以承保,小型保险公司中,一家在听到车辆价值时就明确表示不能接单,而另一家在详细询问车辆信息后表示需要向领导汇报。

  一位保险业内人士透露说,豪车市场的保险一般都是大型保险公司在做,小型保险公司承接得较少。“保险公司要考虑到盈亏平衡的问题。虽然豪车的保费高,很吸引人,但风险也高,出现问题时,赔偿金额很大,一般的小保险公司承担不起。这是很多小保险公司不愿意承接豪车保单的主要原因。 ”

  算账

  豪车出险维修费高在哪?

  “一般情况下,在车损费率上,豪车会比普通车上浮30%到50%。 ”虽然保费往往是普通车的几倍甚至十几倍,但赔款倍数却远高于保费的倍数,一般的小事故也会出现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赔付。 “这是因为豪车在配品、工时费、修理费上会比普通车高出很多,有时还要考虑国际运输的高额费用。 ”刘阳顺说。

  首先,豪车配品有限,基本是一车一款。“一些高档稀有的车型,因为市场销量小,配品十分有限,大都需要到国外订货。”刘阳顺说。而且很多配品是手工制作,费用昂贵。而一些千万元级别的顶级豪华车,在大连并没有专门的维修店,需要送到国内其他城市,有时候甚至需要漂洋过海返厂维修,因此产生的费用将达到让人瞠目的程度。

  其次,工时费昂贵。据了解,车辆维修时,工作人员会将车打开,确定车的问题后计算出维修所需要的时间。 “某些顶级豪车的工时费甚至达到了每小时一千多元。 ”一家汽修厂的工作人员说。

  第三,修理费高。 “车价越高,相应的修理费用就越高。 ”上述汽修厂的工作人员说。

  数字

  400万法拉利第一年保费10万

  记者咨询了星海广场附近一家经营法拉利和玛莎拉蒂品牌的4S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4S店买车,基本都会顺便一起买保险。

  “一辆 400万左右的法拉利California,第一年的保费约 10万元,如果第一年没出险,第二年的保险费用会下调一些。保险费与车辆价值成正比,五六百万的车的保险费用更高。 ”这家4S店的工作人员说。

  甘井子区虹城路一家经营保时捷的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辆110多万的保时捷卡宴,一年的保险费用约3万元。 “4S店与保险公司有合作,基本上从我们店里卖出的车都会通过我们买保险。 ”一位销售人员说。

  最新进展

  被法拉利撞 尼桑车司机身亡

  昨日截稿前,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尼桑车驾驶员因伤势严重不幸去世,年仅44岁。副驾驶员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在医院的口腔科病房内,记者见到了当时坐在尼桑车后座的张先生,他是车上三人中伤势最轻的,他说当时刚下班不久,坐同事驾驶的车回家,对车祸如何发生他表示不知道。“被撞击一瞬间我直接昏过去了,醒过来已经在120车上了。”张先生说。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王雯晶

news.sohu.com fals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epaper.hilizi.com/shtml/bdcb/20131209/80615.shtml report 2570 ■《价值400万法拉利肇事保险恐赔500万》后续报道12月5日晚,沙河口区中山路与星辰街交叉路口,一辆价值约400万元的法拉利跑车将一辆尼桑轿车撞烂,该起车祸保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赔偿金虽高 仍有四成豪车“无保裸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