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旬邑爆炸案致2死14伤 嫌犯放过5名村干部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陕西旬邑爆炸案爆炸现场
陕西旬邑爆炸案爆炸现场
当地警方对事发现场进行了封锁。
当地警方对事发现场进行了封锁。

  12月6日晚8时50分许,陕西旬邑县马栏镇黑牛窝村地家坪小组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经初步调查,当日该村开小组会时,村民刘德章在现场引爆了自制的爆炸装置。爆炸造成2人死亡,其中包括刘德章本人。另有14人受伤,其中5人伤重转至西安、咸阳治疗,目前无生命危险。7日中午,在地家坪小组,爆炸现场已被警方封锁,过往村边的车辆,都要接受检查。村民王吉红给记者讲述了他了解到的事情经过,他的母亲在爆炸中不幸死亡。

  引子

  嫌疑人和一名老太太爆炸中身亡

  36岁的王吉红是陕西旬邑县马栏镇黑牛窝村村民,常年在西安打工。

  王吉红说,12月6日晚事发后,是村里人打电话通知他的,他清楚记着当时是晚上9时16分。

  “你快回来,‘臭蛋’把咱村的人都炸了。 ”这是同村人在电话里说的第一句话。

  “你说啥?”王吉红一时没醒过神。“快回来,你妈也被炸了。 ”电话里,背景声嘈杂,王吉红意识到,出大事了。

  村里人电话里说的“臭蛋”,是他们村村民刘德章的小名。

  挂了电话,王吉红又打电话向其他村民求证,大家的说法如出一辙,并说受伤的人都被送到县城和咸阳的医院了。

  担心母亲,王吉红立即赶往咸阳,在咸阳的医院没找到母亲,他又急忙回旬邑。但在两地医院,他都没有找到母亲。听村民说,还有伤者留在村里,7日凌晨3时,他又回到了村里。但没想到的是,迎接他的却是噩耗:村干部说,他母亲已经死亡。另一名死者,是嫌疑人刘德章。

  7日,旬邑县官方网站已证实,这起事件属实。

  案发现场 在一户村民家当时正开会

  事发地位于黑牛窝村地家坪小组北头张万金家中,7日,警方已在这户村民家中拉起了警戒线,不让任何人靠近。

  站在高处俯视这户人家,南北西三面均有房间。爆炸发生在南面一侧的房子里,爆炸发生后,这间房的门窗被冲击波推到了院子的北侧。 7日晚6时,院内依然放着两具遗体,分别用红色和蓝色塑料布掩盖着。

  村民门师傅说,近几个月,黑牛窝村地家坪小组一直没有小组长,当天晚上,村委会通知全组22户村民开小组会议,一为选小组长,二为商议一笔征地补偿款的分配。

  村民刘凤英证实了这个说法,当晚,她原本也要参加会议的,但由于身体不适,晚饭后就早早躺下了,“没想到竟躲过一劫啊。 ”“新闻联播后,第一集电视剧刚完没多久,亲戚来电话,我才知道会场被炸了。”刘凤英说,她赶紧跑到会场,几辆警车已到了,民警正在维持秩序,受伤的人都被120拉走。

  刘凤英说,一般开小组会都是每家一个代表,此事造成和她同村的两个姐夫、一个妹夫和一个姑父不同程度受伤。目前已知,她的妹夫眼睛受伤,姑父受轻伤。

  疑凶身份 落户在地家坪的米脂人

  谁是刘德章?他是做什么的?为什么要对同村的人下杀手?

  马栏镇党委书记文海荣说,刘德章今年56岁,原为榆林米脂县人,多年前落户马栏镇,1994年又返回米脂生活,其间婚姻变故,去年又独自回到村里,并承包了村里的土地种树苗。

  王吉红说,他上小学时刘德章就外出打工了,但村里有什么事,他还回来,村里分钱,也给他分。

  7日下午,当地警方初步侦查,该案是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刘德章长期居住在陕北老家,2012年独自返回户口所在地旬邑县黑牛窝村后,因家庭生活不如意,性格孤僻暴躁,与本村多数群众关系紧张,蓄谋报复,导致这一悲剧发生。

  但一些村民并不认可这种说法,王吉红认为,真正的原因是前任小组长贪污引起的。

  作案动机 村民称举报前小组长生嫌隙

  王吉红说,前任小组长涉嫌贪污挪用征地款,刘德章得知后,十分不满,便搜集材料举报,今年7月左右,该小组长被免职并交出了贪污挪用的公款,但在分配该款项时,刘德章认为自己第一个举报,东奔西走费了很大力气,应该多分一些,但其要求并未得到其他村民认同。

  王吉红的说法,得到了该村其他6名村民的证实。

  村民王吉春说,去年,刘德章第一次联名告组长的时候,很多村民也跟着签字了。但由于刘德章“做事太过分”,“谁跟他意见不一样,他就骂人家”,之后,第二次联名告组长的时候,就没人跟刘德章联名了,此事,让刘德章十分恼火。

  其间,刘德章种的树苗被人砍了,派出所来调查也没有结果,刘德章一直怀疑是村民干的。

  7日,旬邑县委宣传部证实举报小组长的事属实,但是否因此事才引发矛盾,目前还无法确认。“12月6日晚,他利用参加村民小组会议之机制造了悲剧。警方在他身上发现一封遗书,声称村民都欺负他,扬言要报复杀人。”一名办案民警说。

  案件概况

  ●时间:12月6日20时50分左右●地点:陕西旬邑县黑牛窝村地家坪小组●事件:犯罪嫌疑人引爆自制装置造成2人当场死亡,14人受伤,其中5人受伤较重,但无生命危险。

  行凶原因

  ●警方与村民关系紧张蓄谋报复●村民想多分征地款未获认可

  伤亡情况

  2人死亡

  刘德章,男,56岁,嫌疑人吴仙桂,女,66岁

  5人重伤转院

  张忠群,男,46岁,西京医院

  代开银,男,62岁,陕西省人民医院

  汪更玉,男,45岁,陕西省人民医院

  汪连功,男,58岁,西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金成山,男,63岁,咸阳市中心医院

  9人轻伤

  在旬邑县人民医院治疗

  重伤者情况

  还有一人在重症监护室

  此次爆炸中有4名伤者被送往西安三家医院救治。

  7日,记者在西京医院急诊中心见到了46岁的张忠群,“经连夜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他的伤主要在面部,需转至烧伤与皮肤外科处理。”急诊医生说。“爆炸造成他面部缺损达10cm×10cm,此外还有面部骨折等症状。”烧伤与皮肤外科医生称。另一伤者、58岁的汪连功,被送至西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双眼球破裂,目前已通过手术对眼球外部清创进行了初步缝合,他能否复明还不好说。 ”医务人员说。

  此次事件中还有两名伤者被送往了陕西省人民医院。其中45岁的汪更玉,因爆炸导致右眼球破裂,目前已接受了手术,但右眼因伤势过重无法复明,目前已换了义眼。另一伤者代开银,62岁,身体多项指标不稳定,目前在重症监护室,伤情院方并未透露。

  奇怪现象

  爆炸前施爆者把村干部叫出去

  包括门师傅、王吉红等在内的许多村民在此次爆炸中,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当时开会的除了18名村民代表,还有5名村干部,但爆炸前刘德章不知为啥将5名村干部都叫到了门外,然后才回到房中作案,村干部因此没一个人受伤。 ”门师傅说,他们对此都非常不解。

  张万金回忆,选小组长前刘德章说,不准选组长,组长要让大队领导代理。但村民不同意,要求选举。刘德章随后又说,之前村民选举的都腐败,今后不能选了。

  说话间,有个村民要出去,刘德章不让,两人吵了起来。张万金上去劝阻,村主任也批评双方,选举继续。但村民投票时,刘德章却把4名村干部叫出了会场,没多久,一名村干部又把留在会场统计选票的村主任叫了出去。

  现场直击

  喊话后“保温杯”就炸了

  村主任才出去,刘德章就返回开会的房间,还反锁了门。随后举起手中开会时就带来的“保温杯”说:“你看看我给你们准备的这个,我把这开关一压,你们全完蛋。 ”

  刘德章这句话刚说完,张万金就听见“嘣”的一声。那个“保温杯”就爆炸了,屋里一片黑,空气里弥漫着烟雾,喊叫声、呼救声此起彼伏。

  7日,多名村民证实,刘德章曾不止一次表示,自己要当小组长。

  早有预谋

  请村民吃饭实施引爆未果

  而当地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在案发前的12月4日,刘德章就曾托人邀请部分与自己矛盾尖锐的村民一起吃饭,中间企图作案,但由于当时无人参加,预谋没得逞。

  人物特写

  性格孤僻少与村民打交道

  “刘德章回村后,由于性格较为孤僻、住得离其他村民也比较远,加之脾气暴躁对自己看不顺眼的村民时常骂骂咧咧,所以村民一般也都很少和他打交道。”村民门师傅介绍,刘德章去年虽然回到村里,但人基本上不在家,三天两头都开着他自己的一辆电动老年代步车往外面跑,也不知道在弄啥。

  在王吉红眼里,刘德章虽然不常在村里呆,由于他有陕北口音,很少跟村里人打交道,但为人很客气,还在村里包了几亩地,专门种植红叶杨树。

  据《华商报》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epaper.hilizi.com/shtml/bdcb/20131209/80643.shtml report 5098 陕西旬邑爆炸案爆炸现场当地警方对事发现场进行了封锁。12月6日晚8时50分许,陕西旬邑县马栏镇黑牛窝村地家坪小组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经初步调查,当日该村开小组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陕西旬邑爆炸案致2死14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