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驾车四连撞让妻子“顶包” 事后悔悟自首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小赵和小徐(皆为化名)是一对八零后小夫妻,因为丈夫小赵的一念之差,夫妻两人差点双双遭遇牢狱之灾。11月17日深夜,丈夫小赵驾车在闸殷路上连撞四辆车后逃离现场,并让妻子到现场“顶包”。杨浦交警部门在处理事故中发现了事故的真相,正准备对两人采取措施时,小赵带着妻子前来自首。小赵告诉记者,是自己一时糊涂让妻子去“顶包”,但看着妻子备受精神折磨,他觉得很内疚,于是决定向警方说出真相,这一举动不仅让自己得到了解脱,也让妻子免受牢狱之灾。

  出了车祸让妻顶包

  11月17日深夜11点,男青年小赵驾驶着一辆越野车行驶在闸殷路上。在靠近宁城路时,小赵低头去捡MP3播放器,不料前方突然出现弯道,小赵刹车不及,越野车撞上了路边停放的车辆。

  “当时只觉得天旋地转,回过神来才知道车翻了。”小赵告诉记者,他从车里爬出来,看到一地狼藉,除了自己的车受损严重外,路边四辆车都坏得不轻,还好自己没有受伤,也没有殃及其他人。

  发生事故后,小赵打了一个电话给妻子小徐,让她快点赶来,自己却离开了现场。

  对于逃跑的原因,小赵解释说,几个月前他曾因酒后驾车被暂扣驾照,事故发生时驾照仍在暂扣期,按理说他不能驾车。由于害怕会被吊销驾照,于是小赵打电话叫来妻子小徐为他“顶包”。

  小徐心急火燎地赶到现场后,到处找不到丈夫,却遇到了正在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根据丈夫的安排,小徐告诉交警她就是肇事司机。

  在接受完警方的调查后,小徐以去医院验伤为名脱身。在看到毫发无伤的丈夫后,她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发现破绽骗局穿帮

  处理事故的杨浦交警支队事故科民警告诉记者,在现场刚开始看到小徐时并没有太多的怀疑,但后来一个细节却让他们产生了疑问。

  民警回忆,小徐开始说自己没受伤,后来又主动要求去验伤,结果却被发现她根本没有去医院,加上她对事故的许多细节描述得含糊不清,民警怀疑这起事故另有隐情,于是开展了相关调查。

  通过对小徐的多次调查问话,警方发现她并不是当事驾驶员的可能性非常大,于是调查了她当晚的通话记录,并查看了沿线摄像头。警方发现小徐在事故发生后接了丈夫一个电话,然后从家里出发坐出租车赶到事发现场,她显然是被人叫来冒名顶替的。

  警方在调查出租车司机后,证实小徐确实说了谎,正准备追究小徐做伪证的责任时,夫妻俩来到了警局,丈夫小赵向警方自首。

  最后时刻悔悟自首

  “我不知道交警已经发现真相了,来自首是因为很内疚,看到妻子为了我撒谎,然后天天受罪。”小赵告诉记者,在发生事故后,因为心里担心被吊销驾照,所以一时冲动让妻子“顶包”。

  小赵冷静下来后,了解到驾照被扣期间驾驶车辆虽然是严重违法行为,但不至于吊销驾照,经过学习后仍可驾驶车辆。小赵后悔地说,因为对法律的无知,让自己错上加错,也让妻子背了黑锅。

  小徐告诉记者,在做了伪证后,她连着好几天寝食难安。民警三天两头上门调查,自己疲于应付生怕穿帮,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好。当小赵带着她去自首后,她感觉整个人都解脱了,当晚大吃了一顿,“我们总是以为自己懂的很多,但事实上遇到事情才知道自己还是懂的太少。”

  因为小赵及时自首,小徐不会被追究做伪证的责任。小赵则将被行政拘留,并面对数万元的车损赔偿。“我会好好反省,希望大家以我为鉴。”小赵告诉记者,这件事教育了他们,做了错事就必须承担责任,逃避只会把事情弄得越来越糟。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12/09/content_16241.htm report 1735 小赵和小徐(皆为化名)是一对八零后小夫妻,因为丈夫小赵的一念之差,夫妻两人差点双双遭遇牢狱之灾。11月17日深夜,丈夫小赵驾车在闸殷路上连撞四辆车后逃离现场,并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男子驾车四连撞让妻子“顶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