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自从有雾霾老百姓就盼着刮大风

来源:人民网
  飞机下降时,机长带有磁性的声音亲自广播说,北京有大风,飞机会有颠簸,请系好安全带。遇上飞机高空颠簸我从来没什么感觉,低空颠簸按道理十分可怕,可这会儿我却有点儿高兴。

  果然,舷窗外灯火万家,穷极目力。平时的北京可没这么好看,这让北京从空中看很像大都市。飞机没停靠廊桥,下机坐摆渡车,好在车在顺风方向等候,于是脚不沾地被刮上车,浑身透凉,空气清新凛冽。

  四天四地,南京昆明上海北京,新闻中最关心的是雾霾。原来北方的雾霾却在南方大面积发生,连日不散,以致影响航班。过去都是上海人笑话北京的空气,这次却成了雾霾重镇,各类自我解嘲的笑话充斥手机。北方的雾霾都说是炼钢烧炭汽车尾气所致,可南方的雾霾呢,没见权威解释。

  媒体上说PM2.5吸入人体是永久性的伤害,未来的日子里中国人的肺癌会增加多少多少。肺和其它常用器官不同,不能清洗,不像胃肠可以去医院洗干净了再来。肺一旦吸入这可怕的PM2.5,将陪你终生。想到这儿,心情一定会不爽。

  北方冬季常刮大风,一刮就是尘土遮目,垃圾满天,过去的冬天赶上刮风就非常沮丧。可自从有了雾霾。刮风天居然成为好天,很多人很多时候盼望刮风,一刮就天高气朗,尘土垃圾就忽略不计了。我在上海时就听朋友嘟嘟囔囔地说,这么多天也不刮风,雾霾让黄浦江两岸如同天幕相隔,下飞机时尽管寒风将人刮得透心凉而不能言语,可刚一上车,一位上海人大声说:这风刮得真过瘾!我心里接上话,百姓真是好百姓,很容易知足。

  (摘自作者博客) (来源:人民网-文史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history.people.com.cn/peoplevision/n/2013/1209/c371458-23791293.html report 784 飞机下降时,机长带有磁性的声音亲自广播说,北京有大风,飞机会有颠簸,请系好安全带。遇上飞机高空颠簸我从来没什么感觉,低空颠簸按道理十分可怕,可这会儿我却有点儿高
(责任编辑:UN614) 原标题:自从有雾霾老百姓就盼着刮大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