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蜗居井下河南籍老人已被当地政府接回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罗京运 唐鹏宇
昨晚10点半,全友芝才下井“回家”。
昨晚10点半,全友芝才下井“回家”。
回到井下,全友芝点燃一支蜡烛,第一件事就是数自己一天挣来的钱。
回到井下,全友芝点燃一支蜡烛,第一件事就是数自己一天挣来的钱。
床边水泥墩上放着方便面、咸菜和盐。
床边水泥墩上放着方便面、咸菜和盐。
井下老人居住的面积不足3平米,床铺上一片狼藉。

  本报讯(记者 罗京运 通讯员 唐鹏宇)日前,多人长居丽都公园附近地下管道内的消息引起关注。地下管道的入口被封死后,靠洗车为生的王先生回到怀柔农村家中,其他住井者的去向不明。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河南民权县相关单位了解到,住井的全姓老人已被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来京接送回家,目前正在对其进行身体检查,下一步安排还在商议中。

  “人已经接回来了,正在医院体检。”昨日下午,河南民权县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当地政府部门在看到全姓老人在京住地下管道的新闻后,十分重视,向下面乡镇核实,得知老人来自县辖区内的北关镇,家住农村。经过商议后,政府安排两位分别来自镇和村的工作人员前往北京接人。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当地工作人员来京后,在8日下午接送全姓老人返回民权县。

  “当地敬老院有一份做饭的工作,问了问老人,她也挺愿意。”民权县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接送老人回家的同时,政府部门着手安排老人的生计,四处打听得知当地一家敬老院能够提供一份食堂厨师的工作,“问了老人,她没有别的技能,但是她说会做饭。”

  昨日下午,当地政府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看望了老人,据初步了解,全姓老人曾在北京打工,最初住在简易棚里,房屋后来被拆除,老人由于付不起房租,只能住进地下管道。此外,老人还有两个儿子。大儿子精神曾出现异常,离家后丢失七八年,后来老人将其找到。老人的二儿子目前已经结婚,老人的丈夫在北京打工。“具体安排将进一步商议。”该工作人员说。

  另外,北青报记者从另一位住井者王先生处得知,他已与北京某高校达成初步意向,准备接受该高校提供的一份月薪3000元至4000元的工作,今日将前往该高校。据了解,一位爱心人士也在昨日下午赶到王先生家中,与他签署了资助三个孩子上学的帮扶协议,将资助三个孩子到大学毕业,其间的学费和生活费都由其承担。此外,王先生所在村委会也正在为其办理低保,他这几天将准备材料。

  早前报道

  六旬老太蜗居井下20年:儿子不孝无奈出走(图)

  七旬夫妇井下居住追踪:捡废品攒钱供孙子上学

  北京井底人:只有井下邻居不用提防 多次被驱赶

  “蜗居井下”追踪:井盖被封 井底人不知去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youth.cn/jsxw/201312/t20131210_4359082.htm report 3373 昨晚10点半,全友芝才下井“回家”。回到井下,全友芝点燃一支蜡烛,第一件事就是数自己一天挣来的钱。床边水泥墩上放着方便面、咸菜和盐。  本报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北京蜗居井下河南籍老人已被当地政府接回(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