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反对派封锁总统府砸毁列宁雕像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杨相红 柳玉鹏】自8日开始,乌克兰反对派的抗议活动愈演愈烈,他们给乌政府下了48小时的最后通牒,要求解散政府、逮捕内务部长、释放被捕的示威民众;同日在基辅独立广场举行所谓的“百万人行军”集会上, 示威者摧毁了市中心的列宁雕像,封锁政府大楼所在街区,还在总统办公大楼附近搭建帐篷实施“无限期封锁”。有分析称,当前的乌克兰局势有点像“橙色革命”前夕。乌警方表示,这些挑衅行为是准备发动政变的标志。执政党议员则指责美国人为反对派出谋划策。

  反对派声称,从8日开始在基辅独立广场举行“人民大会”改变宪法秩序,当天有50万—100万人参加。但乌克兰内务部认为,独立广场的示威民众最多有10万人。反对派在独立广场的集会上情绪高涨。8日夜,部分示威民众甚至将基辅最后一座列宁雕像拉倒砸坏。据目击者称,一些挥舞着“自由党”旗帜的示威者用金属绳索的一端捆住雕像头部,将另一端绕在树上,从雕像底座拉倒。雕像倒在地上时手臂和头部掉落,之后示威者开始用大锤破坏雕像。

  这座列宁雕像被认为是基辅的标志之一。基辅市长波波夫将该事件定性为“一场破坏行为,跟民主毫无关系”。 乌总理发言人也表示:“针对纪念物的战争是一种野蛮行径,这让我们的历史退回到黑暗和原始时期。”9日凌晨,乌内务部 开始抓捕拉倒列宁雕像的嫌犯。乌共表示,将修复基辅市中心被毁的列宁雕像,“应禁止乌克兰的新纳粹组织搞活动”。但不料,一群不明身份人士9日又在科托夫斯克市对列宁雕像进行了破坏。

  反对派8日夜还给乌当局下通牒:“亚努科维奇总统,我们给你48个小时。如果内务部长未被逮捕,阿扎罗夫政府未解散,被逮捕的示威民众未释放,我们将包围总统官邸!”当晚,反对派开始在政府办公大楼周边的街区设置路障,将政府包围起来。反对派领袖之一亚采纽克9日清晨宣布,让政府工作人员进出,但必须步行。乌政府已向独立广场派出大量警察,其中包括内务部军人,这些军人都全副武装,手持盾牌向反对派所在的独立广场推进。

  不少人担心乌反对派的抗议行动演变成政变。乌克兰地区党议员奥列格·查列夫9日表示,乌克兰发生动荡的背后是外国专家一手策划的,这些“颜色革命”专家大部分是美国和格鲁吉亚人,共有36名。来自美国的政治专家之一布赖恩·芬克就为反对派制定了“武力占领90座国家机构大楼”的计划。实际上他是美国国际开发署的一名部门负责人。查列夫呼吁乌外交部和安全局禁止那些帮助组织反政府示威的外国人入境。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2/4645350.html report 1200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杨相红柳玉鹏】自8日开始,乌克兰反对派的抗议活动愈演愈烈,他们给乌政府下了48小时的最后通牒,要求解散政府、逮捕内务部长、释放被捕的示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乌克兰反对派抗议活动愈演愈烈 封总统府砸列宁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