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了婚房 挤走父亲赶走八旬奶奶被状告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看过电视剧《老有所依》的观众,肯定对剧中啃老啃得心安理得的余淼、田咪夫妇印象深刻。为了给还在腹中的孩子腾出儿童房,他们竟把婆婆赶到狭小破败的杂物间居住。

  都说艺术源于生活,日前,海曙西郊法庭受理的一个案子,上演了现实版的《老有所依》。

  陶奶奶是这起案子的当事人,今年86岁,她将孙子和孙媳妇告上法院,希望两人归还她的房子,并向她道歉。原因是孙子和孙媳妇把老人赶出她住了几十年的小屋,老人只好在外租房,一住就是两年。老人说,身体愈发不好了,现在唯一的心愿就是能终老在自己的房子里。

  孙子结婚生子

  把八旬奶奶赶出房

  陶奶奶原本有一套五十几平米的房子。

  1999年,支边的儿子桂某带着孙子小桂回到宁波。因为没房子,儿子孙子一家人一直跟陶奶奶住在一起,户口也挂在陶奶奶家。

  2007年,小桂结婚生子,小房子里又多了两口人。小桂把父亲桂某“挤”出了房子。

  陶奶奶这房子,之前属于公房租赁,直到2010年才以房改房的方式买下,产权证上写的是陶奶奶一个人的名字。

  买房之前,陶奶奶和几个子女开了个家庭协调会,签了一份协议,内容是买房子的两万元钱由同住的桂某出,其他子女放弃继承权,等陶奶奶百年之后,这房子就由桂某继承。

  后来,孙子小桂说,父亲桂某是要把这房子给他的,所以要求陶奶奶先把房子过户给他。陶奶奶同意过户,前提条件是,让她一人在房子里安静平和地住到终老。但小桂和老婆又不同意搬出去。

  这一来二去的,矛盾就起来了。

  庭审中,陶奶奶说孙子、孙媳妇为了把她赶出房子,使出了种种花招。比如,故意把香烟灰放在味精盒里,拔掉煤气管道又卖掉煤气瓶,卸掉灯泡让老人夜里看不见,弄坏冰箱制冷功能,在老人吃饭时把孩子的尿布架放在餐桌边……

  小两口这小动作不断,八十多岁的陶奶奶实在不堪折磨,只好到外面去租房住,这一住就是两年多。她的房子就由领着廉租房补贴的孙子一家居住着。

  希望在自己房屋里终老

  老人无奈告了孙儿

  今年,陶奶奶感觉身体越来越虚弱,希望能终老在自己家里的念头也逐渐迫切,无奈之下,决定诉诸法律。

  了解案情后,承办法官发现,这案子要依法作出判决是很简单的,但家庭矛盾却不一定能得到很好地解决。而一旦矛盾无法解决,陶奶奶日后的生活依然会饱受困扰。

  为了能让陶奶奶的余生过得安心舒心,承办法官决定,在把案子办好的同时也要把祖孙之间的矛盾化解掉。

  法官找到小桂向他说明,一方面,房子的产权是陶奶奶的,依法判决的话,他们肯定得腾退房子;另一方面,从社会道德来说,尊老敬老爱老是传统美德,也是小辈应尽的本分,小桂本身也已为人父,更应该给孩子做好榜样。

  几经努力,小桂终于意识到自身行为的不当,后来当庭为自己之前的不孝之举向奶奶道了歉。

  根据调解协议,小桂一家在这个月底前腾退出房子还给陶奶奶,在拥有自有产权房屋后再把一家三口的户口迁出。自此之后,这房子与他无涉,不管奶奶想如何处置,他都不能再有异议。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12/10/content_2450117.htm?div=-1 report 1634 看过电视剧《老有所依》的观众,肯定对剧中啃老啃得心安理得的余淼、田咪夫妇印象深刻。为了给还在腹中的孩子腾出儿童房,他们竟把婆婆赶到狭小破败的杂物间居住。都说艺术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为了这套房子 他挤走父亲赶走奶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