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胎儿没保住数十人砸医院 门口设灵堂(图)

来源:南方日报
家属在医院门口摆灵堂。
家属在医院门口摆灵堂。
广州伊丽莎白妇产医院遭数十人打砸,大厅玻璃碎落一地。
广州伊丽莎白妇产医院遭数十人打砸,大厅玻璃碎落一地。

  昨日下午3时许,广州伊丽莎白妇产医院发生了一起聚众打砸事件。据荔湾区卫生局相关人员介绍,此事起因系一名怀胎8个多月的彭姓产妇阴道出血到医院救治,但是最终胎儿没有保住,家属认为是医院救治不力导致。

  昨日上午,家属带着几十人来到医院摆设灵堂,卫生局和警方均派人到场调解。下午事发时至少有十几名民警在医院维持秩序,但仍然有狂徒趁乱打砸医院。伊丽莎白妇产医院称,此事造成医院几十万元财产损失,6名院方工作人员受伤严重,其中3人伤势严重。

  医院门口搭设灵堂

  据目击者黄先生介绍,昨日上午10时许,他带着老婆去伊丽莎白医院做产检,当他还在排队挂号时,突然有一帮人冲进医院大楼,大喊大叫:“你们是刽子手,血债血偿!”他们拉着横幅以及几张大幅的死婴相片,对着病人高喊:“千万不要来这家医院看病,赶紧走,不要在这里!”黄先生描述,在这几十个人当中,大概有十几个人是家属,他们神情悲伤,趴在地上痛哭,但是其他人看起来就是医闹。“他们好像无所谓的样子,拿着纸币到处挥洒,看起来很高兴。他们说要把事情搞大。”

  昨日中午,记者到达现场时见到,医院四周挂着“还我儿子生命”、“伊丽莎白医院拒不提供病历”等横幅和标语。据家属介绍,他们来自汕尾,涉事丈夫姓黄,妻子姓彭。彭小姐怀有8个多月的身孕,之前一直在伊丽莎白医院做产检,结果都是正常,医生说胎儿发育良好。今年11月26日,彭小姐发现阴道出血,而且存在胎儿心率不稳的情况,就立即来医院检查救治。但是当班的妇产科医生说无大碍,只是给她打了保胎药。回到家以后,第2天凌晨1时许,孕妇发现胎动越来越少。27日一早,家属带着孕妇再次来到伊丽莎白医院求医,医生经过诊断以后告诉他们,“胎儿没有心跳和呼吸,已经胎死腹中了”。

  事发之后,医院给彭小姐做了引产手术,发现这是一个男婴,男婴全身发黑。家属方面质疑称,这是医院救治不及时导致,医院应该对胎儿的死负责。但是医院方面一直推脱责任,刚开始不给病历和检查单据,在多次索要之后,又少了两张检查的病历,虽然院方后来提供了,但是他们怀疑这里面有猫腻。

  数十人打砸医院大厅

  据荔湾区卫生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昨日上午10时许,接到伊丽莎白医院的汇报和求助电话,卫生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派人赶到医院调查了解情况。

  记者见到,当时有20多名警察在场维持秩序,他们要求家属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不要做出过激的举动,但是遭到了家属方面的严词拒绝。

  昨日下午3时许,突然有人拿着木棍和石头过来,把伊丽莎白医院的大门和大厅全部砸得稀里哗啦,还殴打医院的工作人员,打砸事件共持续了20余分钟。目击者李先生称,打砸医院的这帮人由几辆车专门运过来,他们身上都带着很大的石头以及棍棒,显然是有备而来。

  院方介绍,事件一共造成6名院方人员受伤,其中3名伤势严重,送医院急救。

  鉴定结果需30个工作日

  院方解释,虽然医院方面经过排查,已经排除了医生诊断出错或者救治不及时的原因,但是在11月29日,院方仍然将死胎送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尸检,将脐带血送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胎儿医学中心做染色体检查,并且承诺如果鉴定结果证明是院方责任,院方将丝毫不推卸任何责任。鉴定结果出来要有30个工作日,等第3方鉴定机构做的医疗事故责任评估报告出来之后,将第一时间依法依规处理。

  “我们感到很不可理解,家属没有提出任何赔偿诉求,突然就叫人来医院摆设灵堂大闹!”伊丽莎白妇产科医院相关负责人称,该事件等待司法部门依法处理。

  患者家属方面称,他们也是受害者,这些打砸者跟他们无关。当时他们在医院理论时,突然冲出来几十名男子打砸,家属也有四五个人受伤,他们怀疑是医院派人故意导演此事。

  警方通报

  已带回相关人员调查

  针对此事,广州荔湾区警方昨晚通报称:昨日上午10时59分,荔湾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康王中路某医院门口有一批人发生纠纷。接报后,荔湾警方立即派出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并将纠纷双方相关人员带回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

  经初步调查,事件的起因是,一彭姓孕妇(26岁,浙江人)在今年8月从广州一所医院转院到康王中路该医院做保健。11月27日,彭某在医院检查时发现胎儿已经死亡。彭某家属方要求医院出示相关病历资料,但院方一直未有答复。昨日上午,彭某家属一方带着十多名老乡在医院门口拜祭、抛撒纸钱,遭到院方阻止,于是双方发生纠纷,继而发生肢体冲突,冲突中双方均有人员受伤。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 成希 胥柏波

  实习生 余秋亮 崔嘉祺

  摄影:南方日报记者 成希 张由琼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日报 https://epaper.nfdaily.cn/html/2013-12/10/content_7253538.htm report 2795 家属在医院门口摆灵堂。广州伊丽莎白妇产医院遭数十人打砸,大厅玻璃碎落一地。昨日下午3时许,广州伊丽莎白妇产医院发生了一起聚众打砸事件。据荔湾区卫生局相关人员介绍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女子胎儿没保住数十人砸医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