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曼德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曼德拉追悼会今日举行 李源潮将致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追悼会场地
追悼会场地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已故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追悼会于10日在南非索韦托镇曾经举办过世界杯决赛的足球体育场举行。追悼会将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起至下午3点,预计持续4小时。

  该体育场预计可以额容纳9.4万人。出席曼德拉追悼会的人员包括他的家庭成员、好友,以及超过百位现任和卸任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特使,数十位名流和国际组织领导人,还有来自全南非各地成千上万的民众。

  南非首位黑人总统、全世界最受人尊敬的政治家之一纳尔逊·曼德拉当地时间5日去世,享年95岁。

  据悉,曼德拉追悼会的流程包括:先由合唱团演唱南非国歌,主持人致欢迎词、开场白及带领全场祈祷、默哀,曼德拉亲友慕兰杰尼与家人詹·曼德拉与4个孙子致颂词。

  受邀出席追悼会的政要,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南非总统祖马、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古巴国家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巴西总统罗塞夫等,将在会中致词追思曼德拉。

  此外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卡特、克林顿夫妇,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查尔斯王储,法国总统奥朗德等政要,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U2乐队主唱波诺等各界名流也将出席。

  南非政府8日公布了9日各省悼念曼德拉活动的场所和时间,政府在各省设立90个大屏幕播放葬礼实况。政府号召民众要体现南非精神,树立一个不分种族、不分性别和繁荣统一的南非形象,让曼德拉走好最后一程。

  在葬礼结束后,曼德拉的遗体将在比勒陀利亚政府大楼展示三天,供人们吊唁。约翰内斯堡警方表示,可能将会有数万群众排队看曼德拉最后一眼。周日,曼德拉将会安葬在他的家乡古努镇,当地的安保也已经升级。

  目前已有约1.1万人部队已经出动,以确保安全和协助控制人群。

  追悼会消息

  南非政府:将有1500名记者报道曼德拉追悼会

  探访曼德拉追悼会场馆:可容纳近10万名观众(图)

  91个国家元首和国际组织代表在约翰内斯堡为曼德拉送行

  世界上百政要今天送别曼德拉 葬礼实况将直播

  曼德拉葬礼成南非终极考验 美国在世总统或聚首

  相关评论:

  祭曼德拉:自由的战士和最后的世界领袖

  曼德拉 用悲悯的目光看待世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12-10/5600118.shtml report 3315 追悼会场地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已故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追悼会于10日在南非索韦托镇曾经举办过世界杯决赛的足球体育场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曼德拉追悼会流程公布 亲友家人将致颂词(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