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长春城乡低保人群医保报销比例将达90%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3年,长春市卫生局在建设幸福长春工作中共承担6项任务,如今已到年尾,长春市卫生局各项任务已基本完成。

  下一步,长春要重点解决特困群体的就医问题,目前,已经确定长春市二院和吉林延安医院作为城乡医疗救助中心。届时,长春市的城乡低保人群在两个救助中心就医,个人承担医疗费用将不超过总费用的10%,超过公务员的报销水平。

  据介绍,2013年,全市新农合筹资标准由每人每年290元统一提高到350元。今年,全市共有377万农民参合,比去年增加10万人,在乡常住人口参合率为99.7%。筹集新农合基金达到13.2亿元。

  如今参合农民年度报销封顶线由8万元提高到10万元;普通门诊医药费报销比例由30%提高到50%;特殊疾病门诊费用按住院补偿,全市统一确定特殊疾病病种为26种,如肿瘤放化疗、血管支架、白血病等特殊疾病门诊报销补偿比例直接按照同级医院住院补偿政策执行,可直报或定期累计结报。

  高血压、脑出血恢复期、糖尿病等30种常见慢性病门诊及卫生部和省里确定的40种重大疾病共计70个病种报销比例提高到60%。总体来看,通过今年新农合政策调整,长春市农民的医疗保障水平超过了城镇居民。

  在慢病管理上,目前,长春市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累计建档人数640万人,其中规范管理高血压患者41.8万人,规范管理糖尿病患者19万人,重性精神病2.1万人,登记肿瘤患者4297人。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68万人。

  为长春市的慢病管理工作扎实有效,长春市投入1500万元,建立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实现基层卫生组织和医疗机构互联互通,8月份进行招标,年底前城区完成联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养老机构进行定期的巡诊,逐步实现医疗服务全覆盖。

  据介绍,下一步,长春要重点解决特困群体的就医问题,争取使建设幸福长春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已经确定长春市二院和吉林延安医院作为城乡医疗救助中心。前期的协调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近期将正式启动。届时,长春市的城乡低保人群在两个救助中心就医,个人承担医疗费用将不超过总费用的10%,超过公务员的报销水平。低保人群的医疗问题可望得到基本解决。

  记者 刘力源

news.sohu.com fals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dnews.dyxw.com/html/2013-12/11/content_177853.htm?div=-1 report 1110    2013年,长春市卫生局在建设幸福长春工作中共承担6项任务,如今已到年尾,长春市卫生局各项任务已基本完成。下一步,长春要重点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城乡低保人群医保报销比例将达9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