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络写手鬼皇七罹患肝癌晚期 妻子求助外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1日电(上官云) 网络写手鬼皇七罹患肝癌晚期的消息引发外界关注,记者10日从其妻子姚女士处得知,医生判断,鬼皇七的病情不容乐观,余下的日子可能只有三个月,或者更少。巨额的治疗费几乎压垮了这个普通家庭,姚女士通过微博介绍鬼皇七的身体现状,并希望得到外界帮助。

  网络写手罹患肝癌 此前曾彻夜工作

  近日,一则“拯救网络写手鬼皇七”的微话题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该微博介绍,《猎艳宝典》作者鬼皇七确认肝癌晚期,危在旦夕。随后鬼皇七妻子通过微博证实此事为真,并称家有老母和幼女,希望得到救助。

  现年33岁的鬼皇七本名郭顺程,是百度旗下91熊猫看书签约作家,2005年开始网文创作,在不少知名网站上发布过作品。后以“鬼皇七”为笔名发表《猎艳宝典》、《异界御兽王》、《到异界泡妞去》等,并以“黑心男”的笔名发表《武碎星空》。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11月下旬,鬼皇七不幸被查出肝癌晚期。

  记者联系上鬼皇七的妻子姚女士时,鬼皇七正在休息。据姚女士介绍,鬼皇七此前的工作状态可称“癫狂”,有时会彻夜工作直至凌晨五点,然后小睡几个钟头,草草和家里人吃过午饭便打开电脑继续写作。很多次姚女士叫其吃饭,鬼皇七都置之不理,并且告诉妻子“你不要打扰我”。

  提及鬼皇七的身体现状,姚女士泣不成声。她说她无法相信丈夫1个月前还在高兴地拿着写书赚来的钱,请全家人吃饭,现在却罹患肝癌。她表示,鬼皇七非常孝顺,常说父亲去世早,母亲一个人带他们兄弟俩不容易,现在自己写书能赚钱,就让妈妈少做点饭,多吃点好的。

  据悉,鬼皇七现在并无医保,巨额医药费让这个家庭几乎无力负担。

  妻子微博求助 称“愿以命相换”

  鬼皇七得病毫无预兆。姚女士告诉记者,查出即是肝癌晚期,医生说已经扩散,无法手术,只能先以药物进行保守治疗,如果能够控制病情,则可回到医院进一步手术治疗。

  不过,巨额的医药费成为难题。按照用药量计算,一个月所需药费为5万块, 对他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的确负担不起。

  此前,鬼皇七的妻子在微博贴出了多家医院的诊断证明,并向外界寻求帮助。她同时发布了鬼皇七的的近照,并表示,与得病前相比,鬼皇七瘦了20斤。医生判断,鬼皇七的病情不容乐观,老天留给他的日子可能只有三个月,或者更少。

  作为深爱着鬼皇七的妻子,许多个夜晚陪他一起哭,一起痛,希望丈夫生病的现实只是一个噩梦。她还表示,如果上天同意,她愿意以自己的生命与上天交换。

  希望活到明年女儿生日 陪她去动物园

  鬼皇七与妻子在2007年1月结婚,女儿是明年四月初七过7岁生日,还从未去过动物园。

  以前的鬼皇七总是很忙,拿出许多时间去陪朋友,热心帮忙。现在遇到困难,刚强的鬼皇七不愿向别人求助。据姚女士表示,鬼皇七现在只有两个愿望。一是能够写完《猎艳宝典》,二是希望带女儿去动物园,陪孩子再过一个生日。

  姚女士介绍,写完《猎艳宝典》是鬼皇七的梦想,但他现在的状态已经根本无法写作,能够坐起的时间不足5分钟。鬼皇七的弟弟心疼哥哥,辞掉收入丰厚的工作,在家专门听鬼皇七口述,然后整理成文字,想帮他圆梦。每日鬼皇七半躺在床上,向弟弟说出构思大纲,然后由弟弟将内容补充完整。

  姚女士表示,鬼皇七还希望能带女儿去动物园,陪孩子再过一个生日。他说,最后要给女儿留下一个好印象:她的爸爸说话算话,以后她也做一个言而有信的人。

  鬼皇七年幼的女儿尚在懵懂,每日笑语如常,完全不明白自己的父亲如今正与病痛斗争。说到此处,姚女士泣不成声。

  10万网友关注 已获得两万余元捐款

  截至10日晚21:00,微话题“拯救网络写手鬼皇七”参与讨论者已超过10万人,网友已自发捐款两万余元。记者了解到,这些钱仅够支付鬼皇七半个月的药费。

  据了解,虽然鬼皇七在网文界并非数一数二的“大神”,但人缘很好,跟很多网络作家如天蚕土豆、我吃西红柿都是好友。多位网络作家在微博上表示了支持。“作家真邪”在鼓励鬼皇七,称“老黑,加油!”并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唯盼苍天开眼,奇迹出现。他日相逢,仍可煮茶言欢。”更多网络作家用“加油”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鬼皇七的众多读者通过银行转账、支付宝对鬼皇七进行了捐款。“忽1294”表示:“已转账,虽不多表心意,这世界需要信任和真诚。 希望早日康复! 战胜病魔,期待奇迹。”

  还有网友对癌症的治疗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感叹:“世事无常,所以我们更要更加珍惜身边的毎个人。”

  鬼皇七所在的91熊猫看书总编“千幻冰云”表示,熊猫看书正努力帮老黑解决后顾之忧:一是把老黑的买断合约转成分成,将在熊猫看书的所有收益都给他,随本月稿费发放下去,并签署全约合同,全力拓展出版、动漫、游戏、影视等版权收益。二是希望有朋友帮忙联系中华慈善总会,帮老黑申请多吉美援助计划。三是将帮助老黑家人在熊猫看书和网上发起捐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13/12-11/5603863.shtml report 2321 中新网北京12月11日电(上官云)网络写手鬼皇七罹患肝癌晚期的消息引发外界关注,记者10日从其妻子姚女士处得知,医生判断,鬼皇七的病情不容乐观,余下的日子可能只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网络写手鬼皇七罹患肝癌晚期 妻子求助外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