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近期降雪无望 流感病人会相对增多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今冬初雪你在哪儿?前天,本报表达了对初雪的渴望和呼唤。昨天,市气候中心专家再次证实,不只是本周晴朗北风、雨雪无踪,根据最新气象监测资料分析,近期北京地区不会出现降雪,“今冬初雪较常年偏晚”已是铁板钉钉。气象专家还指出了迟迟无雪的后果—可能会出现旱情,对清洁空气不利,流感病人也会相对增多。

  两个水汽来源都不给力

  自今年10月30日入冬以来,已有近一个半月,但片雪未见。昨天,市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陈大刚总结原因:“徒有冷空气,奈何没水汽。”陈大刚解释说,降雪需要较充足的水汽条件和冷空气,北京入冬以来缺少水汽输送。从今年11月以来,华北地区冷空气频繁,但水汽输送比往年差。实际上,11月北京多次迎来了冷空气,地面温度在10℃左右,1000米以上高空的温度能达到零下3℃到零下4℃,但由于水汽条件不好,北京始终没有出现降雪。

  陈大刚判断,根据气象监测资料分析,近期北京地区不会出现降雪。他解释,北京地区的水汽输送有两个来源:一是南海的水汽输送,如果南方的暖湿气流与北方的冷空气在北京“会师”,北京就会出现降雪,但是目前我国长江以南地区的高空属于偏北气流,从形势场来看,偏北气流阻挡了来自南方的水汽;另一个是来自渤海湾水汽的回流,渤海的偏东气流与西北气流在北京交汇就会形成降雪,“目前,渤海湾水汽未出现回流。”

  流感病人会相对增多

  陈大刚强调,初雪日是根据30年(1981年至2010年)初雪时间算出来的平均值,即北京大多数年份初雪时间在11月29日前后,这只是一个平均值,而不是多数值。从实际情况看,初雪时间拉得很长,但大多在11月和12月。北京历史上最早的初雪日出现于1987年10月31日。

  除了见不到冰雪世界、撷不到一片雪花之外,初雪迟迟不到对北京城还有什么影响?陈大刚说,降雪偏晚或偏少,空气会相对干燥,可能会出现旱情;降雪需要凝结核,凝结核包括空气中的尘埃等,无降雪对清洁空气不利;此外,由于流感病毒在干燥的环境中繁殖较快,在气温偏高、雨雪少时,流感病人会相对增多。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3-12/11/content_261307.htm report 1094 晨报讯(记者王海亮)今冬初雪你在哪儿?前天,本报表达了对初雪的渴望和呼唤。昨天,市气候中心专家再次证实,不只是本周晴朗北风、雨雪无踪,根据最新气象监测资料分析,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别等了 近期降雪无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