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街道花1年收入购企业烂尾楼 经调查是违建(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烂尾楼周围杂草丛生。
烂尾楼周围杂草丛生。

  南京栖霞区八卦洲街道办事处,花一年财政收入4600多万元购买企业烂尾楼,因没钱装修只好继续烂尾,此举让人不解。这件事昨天经南京晨报报道后,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反响。为什么街道拿出一年的财政替企业烂尾楼埋单?昨天,随着记者调查发现,八卦洲街道购买3万多平方米两幢大楼时,这两幢楼竟然是违建,至今连规划许可证等合法手续都没有。

  大楼建起5年今年才拿到土地证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八卦洲街道办事处,党政办曹主任表示,报道中的南京武家嘴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几栋大楼,手续都是齐备的,建筑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当初街道购买闲置的两幢楼时,双方谈了好长时间才达成协议,花4600多万元购买下,“这笔巨款街道一时拿不出来,还是通过区里有关部门出资买下的”。

  而针对两幢烂尾楼是否有合法手续问题,街道开发办公室一负责人只提供了一份《土地证》。而这份《土地证》上的日期竟是2013年4月24日。也就是说,《土地证》是今年才办到的,那这几栋大楼从2005年开建,一直到今年4月份之前,都是没有取得合法土地手续的。

  更令人惊讶的是,当记者向街道开发办这位负责人提出,查看这几栋烂尾大楼其他手续,诸如:规划许可证、建设许可证等一系列手续时,该负责人连称,“还在办理中,目前还没有。”

  而据八卦洲街道办事处党政办曹主任介绍,这几栋大楼是一年前街道才购买的。按照这样的说法,当时街道花巨资购买的南京武家嘴船舶制造有限公司科技研发中心大楼,应该是无证无照的违法建筑。

  区政协委员曾为此提出提案

  其实,南京武家嘴船舶制造有限公司科技研发中心大楼,是无证无照的违法建筑的说法,在栖霞区政协委员的一份《关于尽快落实南京武家嘴船舶制造有限公司科技研发中心大楼土地使用证的提案》中,也得到证实。

  提案写道:2008年8月,南京武家嘴船舶制造有限公司与八卦洲街道签订协议,武家嘴船舶公司在八卦洲大同工业园建立近3万平方米的科技研发中心……

  2009年科技研发中心土建完成,但土地证迟迟办不下来,致使武家嘴科技研发中心成了违法建筑,2010年被处罚近40万元。直到2011年6月,南京武家嘴船舶制造有限公司科技研发中心大楼,土地证仍未办下来。

  预算大楼启用尚需上亿资金

  记者了解到,该研发中心其实共建有3栋大楼,建筑面积高达到30441.70平方米。八卦洲街道办事处购回来准备做成产业孵化器。然而,从去年1月份回购成功,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年多了。而且,经过街道的多方努力,《土地证》终于办了下来。然而,这几栋大楼还在那里,楼前屋后,杂草丛生。

  曹主任称,因为装修资金尚未落实,所以这3栋大楼只能放在那里,至于具体怎么办目前还不好说。

  那么,这3万多平方米的大楼装修起来,到底需要多少钱呢?昨天,记者邀请了一位资深的装潢界专业人士来到现场,他看了看这3栋大楼结构、楼层后,给记者报出了一个惊人的数字:如果把大楼按照使用的标准装修启用,再加上配备各种办公用具,起码还需要超过1亿的资金才能基本到位。“这还是最基本的装修。”这位专业人士强调说,就这个价,还难以找到装修企业愿意接这个活。

  “装修资金确实紧,大楼的启用,目前尚未有明确时间表。”曹主任说,资金到位街道会立即启用这几栋大楼的。

  对于街道花巨资购买几幢烂尾楼竟然是违建,下一步何去何从,南京晨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 卢斌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njcb.jschina.com.cn/mp3/html/2013-12/11/content_913711.htm report 2087 烂尾楼周围杂草丛生。南京栖霞区八卦洲街道办事处,花一年财政收入4600多万元购买企业烂尾楼,因没钱装修只好继续烂尾,此举让人不解。这件事昨天经南京晨报报道后,引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街道巨资购买的烂尾楼竟是违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