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拉含泪称已退无可退 明年大选前不会辞职

来源:中安在线

  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10日表示,她不会在2014年2月2日大选前辞职,她将按照宪法规定,继续履行职责。同日,泰国选举委员会公布,明年大选候选人登记从本月23日开始。

  含泪称已退无可退

  英拉在主持看守内阁特别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态。她请求民众保护民主体制,呼吁示威者停止集会,开始为定于明年2月2日举行的大选做准备。

  当被记者问及“你怎样看示威者要求西那瓦家族成员全部离开泰国”时,英拉含泪表示,自己已经竭尽所能进行退让,现在已经无以为退,希望能够受到公平对待。

  当天上午,新华社记者在泰国总理府门前看到,聚在这里的反政府示威者已经减至千人左右。

  执政党再推英拉竞选

  同日,泰国选举委员会表示,本月23日至27日为政党分配议席候选人登记,28日至明年1月1日为选区制直选议席候选人登记。

  选举委员会还规定明年1月26日举行提前投票。根据泰国宪法规定,大选当日无法投票的选民可在登记后提前投票。选举委员会秘书长普冲说,目前全国共有4800万选民,本次大选预算为380亿泰铢(约合12亿美元)。

  执政的为泰党已于9日表示做好参加大选的准备,且党内高层领导一致同意推举英拉为明年大选一号候选人。但反对党民主党还未决定是否参加大选。

  局势或拖累明年经济

  另据泰国铁士古证券公司经济学家坎蓬说,解散国会不会给经济造成大的影响,明年经济增长率仍有望达到4.5%。新政府成立后推出的经济政策是否出现重大变化值得关注。

  他指出,如果大选未能如期举行,一些政府投资项目,尤其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将难以推进,私人投资也会受到拖累,明年经济增长率可能下滑至3.5%至4%。

  与此同时,支柱性产业旅游业目前已感受到政治动荡带来的冲击。泰国旅游部门负责人表示,持续的政治动荡导致旅游业发展减速。旅游收入损失预计超过40亿泰铢。

  中泰合作不受影响

  泰国政局动荡引发中国投资者高度关注。

  有分析人士认为,短期看,泰国政局动荡会挫伤一些中国投资者对泰国的信心,也会导致一些政府合作项目进展受阻;但从长远看,不会对中泰经贸合作大局产生大的影响。

  从历史经验看,泰国的基本经济政策有延续性,政权虽频繁更迭,但新政府不承认上届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的情况鲜有发生。

  泰中罗勇工业园总经理徐根罗认为,尽管出现多次政变,泰国保持了经济稳定增长,泰国仍有投资机会。

news.sohu.com false 中安在线 https://news.anhuinews.com/system/2013/12/11/006231959.shtml report 1347 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10日表示,她不会在2014年2月2日大选前辞职,她将按照宪法规定,继续履行职责。同日,泰国选举委员会公布,明年大选候选人登记从本月23日开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英拉含泪称已退无可退 明年大选前不会辞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