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结婚彩礼用途:小两口支配或女方父母养老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日照一小伙娶了个江苏媳妇,结婚时,他家负责买房,丈母娘家则送百万元存单作嫁妆。
日照一小伙娶了个江苏媳妇,结婚时,他家负责买房,丈母娘家则送百万元存单作嫁妆。

  少则1万多元,多则数十万元的彩礼钱,一般都用到了哪些地方?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这些钱多数最后都还给了小两口,或者置办了嫁妆,也有的女方家庭还有兄弟等,这些钱在他们结婚时再用,还有的农村老人没有什么收入,留下当养老钱。

  多数是转了一圈

  回到小两口手里

  前不久,潍坊的许女士结婚,男方将31800元的彩礼交给许女士父母之后,两位长辈又将钱原封不动地交到许女士手里,让她自由支配。在昌乐,多数给女方的彩礼都会作为一部分嫁妆再返还到新婚夫妇的手里,用这部分钱来置办电器、家具、轿车或者为新房增添物件。

  小刘和小赵结婚时,父母为了面子,要了六万六的彩礼,而男方小赵家的习俗是给一万七。为了让双方的父母都满意,俩人拿出了自己的工资,又借了钱,凑够六万六交给小刘的父母。“婆婆一直认为是给的一万七,妈妈认为是六万六。”小刘说,没多久,妈妈又把彩礼钱都给了她,而且还添钱买家具,两家人都是皆大欢喜。

  “订婚时给了丈母娘3万块,但都返还给我们还房贷了,女方家婚宴时收的10万元也都返还给了我们。”张先生是土生土长的济南人,妻子是聊城人,双方都是独生子女,女方父母将彩礼全部返还。

  有的女方父母留下

  留着养老或作他用

  “父母要了31800元的彩礼钱,因为弟弟也要结婚了,这些钱要给弟弟用。”济宁的张女士刚结婚不久,想起父母给丈夫要的彩礼钱,心里就有些不舒服,因为这些钱都用在了弟弟身上。事实上,在济宁、菏泽等地,特别是在一些农村家庭,这种情况比较普遍。家里有兄妹或姐弟两人的,嫁女儿时一般都要考虑儿子的终身大事,因为你不给对方要,将来儿子结婚时,对方也会给你要。

  “也有些家庭,父母没有什么收入,他们要考虑自己老了怎么办,这些钱就存下来养老。”菏泽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在农村,一些老人不能劳动后,基本就没了收入,如果子女再不孝顺,看病、养老都是问题,因此得提前做个准备。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31211/ArticelA08003FM.htm report 1557 日照一小伙娶了个江苏媳妇,结婚时,他家负责买房,丈母娘家则送百万元存单作嫁妆。少则1万多元,多则数十万元的彩礼钱,一般都用到了哪些地方?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这些钱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结婚彩礼都用到了哪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