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西洋月刊:中国2013年大事记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片:3月1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资料图片:3月1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12月6日发表题为《中国2013年大事记》的报道,作者为马特·斯基亚文扎。内容摘编如下:

  1、习近平上任

  3月份,习近平正式就任中国国家主席,完成了自2012年秋天开始的权力交接。习近平上任之后,提出实现“中国梦”,强调民族自豪感,并开始大力打击腐败。

  2、经济和社会改革深化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宣布了一些重要的政策改革,如户口改革、国企改革、计划生育政策改革等。

  3、经济放缓——但这很重要吗?

  中国2013年前三季度的GDP增长不到8%,引发对中国奇迹是否将终结的担忧。但GDP数字是政府最不关心的事情之一。收入差距不断扩大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问题,阶级分化正在社会主义中国重现。

  4、环境危机恶化

  大气污染成为一个持久问题。北京的雾霾、上海的死猪事件、食品安全……中国政府2013年在加紧制定环保法规上取得了一些进步,该国也加大了对替代能源的投资。然而,没有哪个问题能像环境危机一样,让中国人团结起来。

  5、监控、峰会和中美关系

  中美关系2013年开局不利。美国称该国政府和企业遭到中国黑客攻击。为修复关系,习近平与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进行了友好会晤。但紧接着发生的斯诺登事件,使两国刚刚建立起的和谐气氛“荡然无存”。

  6、薄熙来下台

  8月份,重庆市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接受审判。但以中国的标准来看,这是一场意义非凡的审判。媒体称赞审判的透明度。

  7、东海紧张局势

  2013年,中国在东海强势推行领土主张,遭到邻国更强硬的抵制。1月份,菲律宾将与中国之间的南海领土争议提交联合国。但更严重的冲突发生在中日之间。11月底,中国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遭到日本、韩国和美国的反对。

  8、新疆和西藏“骚乱”

  对共产党领导人来说,最重要的任务是避免国内动荡。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1211/315279.shtml report 1698 资料图片:3月1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外媒盘点中国2013年8件大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