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前高官谈伟人丧礼上各国元首间“外交学问”

来源:环球网
  【世界多国领导人近日纷纷前往南非参加故总统曼德拉追悼会,除了悼念的气氛之外,南非这几天也成为一个多国领导人聚集的外交场合。

  台湾“中央社”12月10日报道说,每逢世界伟人的丧礼,少有机会见面的世界强国领导人,大多会在接到通知后抽空出席,而这一直是非正式外交的主要场合。12月10日的曼德拉追悼会,自然也不例外,只是每位领导人或许都有“不想握手的对象”。

  据报道,70年代英国外交大臣戴维·欧文曾见证许多历史性大人物的丧礼,他说:“这些丧礼能省去许多日程安排的麻烦,因此世界领导人可以即兴做想做的事。”

  欧文表示,遇到这类全球大事件协调场边会谈的安排时说:“每个人心里都各有盘算。”

  他表示,到南非出席的各国领袖中,或许许多人都希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攀谈。但相对于奥巴马的炙手可热,其他人则“更习惯受到冷落”,以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Robert Mugabe)来说,这类场合却可能是他争取缓解国际制裁的好机会。

  欧文表示,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此次代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席,而他的随行人员在之前可能会多多提醒他别重蹈覆辙。据报道,查尔斯王子2005年出席一个名人的丧礼时,因为和穆加贝握手,而受到外界交相指责。

  欧文说,总有一些人很想和特定对象拍照留念,但他们心中的这个人物,可能正好就希望避开他们。

  欧文回忆1978年出席肯尼亚国父莫·肯雅塔的丧礼时,自己故意挡在查尔斯王子和乌干达独裁者伊迪·阿明(Idi Amin)中间,避免两人握手。

  “阿明试着上前握手,而我就故意阻挠。”他说,英国官员当时对于阿明借机找查尔斯王子合照,“相当紧张”。曼德拉今年肺部感染住院近3个月,9月返家疗养,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实习编辑:梁豪 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2/4653209.html report 886 【世界多国领导人近日纷纷前往南非参加故总统曼德拉追悼会,除了悼念的气氛之外,南非这几天也成为一个多国领导人聚集的外交场合。台湾“中央社”12月10日报道说,每逢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英前高官谈伟人丧礼上各国元首间“外交学问”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