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密集闯关防卫计划 毫不讳言为应对中国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外交部:日方行动有着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中国决不允许任何国家侵犯我领土主权据新华社、央广

  日本政府11日在自民党干部会议上,公示了今后5年作为衡量日本防卫力量标准的“中期防卫整备计划”概要。报道称,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增加了对日本空域的“威胁”,鉴于此,概要提出将向那霸基地战机部队追加部署20架F-15战机,以强化日本的防空态势。概要同时明确指出,将引进新型早期预警机和“全球鹰”无人侦察机,提高日本的警戒监视能力。

  自民党会议还讨论了为期10年的新《防卫计划大纲》以及首部《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纲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1日在北京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正密切注视日本的安全战略和有关政策动向,敦促日方重视亚洲邻国的安全关切,走和平发展道路。“日本对中方正常的海空活动说三道四,渲染‘中国威胁’,有着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中国发展正常和正当的国防能力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决不允许任何国家侵犯中国领土主权。”洪磊说。

  增加未来五年防卫预算

  那霸基地追加20架F-15

  执政党自由民主党外交、防务综合会议11日讨论这份纲要。日本主要媒体报道,从明年开始的5年里,日本打算采购无人驾驶飞机,以提高侦察能力。一支E—2C型预警机部队将进驻冲绳县那霸基地。现阶段,E—2C预警机部队部署在日本北部青森县三泽基地。

  按照计划,驻那霸基地的F—15型战斗机飞行队将从一个增加至2个。一个飞行队约有大约20架战机。

  陆上自卫队将调整组织结构,新设“陆上总队”以统一指挥系统。日本将新设能向“西南诸岛”快速部署的机动师团和旅团和用于岛屿作战的水陆两栖部队。

  日本还打算装备能短距起飞、垂直降落的作战飞机,已经看中美国研制的MV—22型“鱼鹰”式倾转旋翼机。

  为应对朝鲜“导弹威胁”,海上自卫队将新增两艘“宙斯盾”型战舰,从而总数达到8艘。

  为落实《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防卫省打算申请24.9万亿日元(约合2426亿美元)预算,比现行整备计划增加大约1.4万亿日元(140亿美元)。

  毫不讳言强化西南军力

  是为应对中国海空活动

  自民党会议还讨论了为期10年的新《防卫计划大纲》以及首部《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纲要。

  日本政府和媒体毫不讳言,强化用于“西南诸岛”的军力针对中国。新防卫计划大纲纲要称,日本将“冷静、果断地应对中国迅速扩大的海上和空中活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在安全保障和防卫力量专家会议上称,新防卫计划大纲是决定日本今后安全战略的“历史性文件”。

  《读卖新闻》说,那霸基地F—15战机部队的主要任务是紧急应对“西南诸岛领空受到侵犯”。增强这个基地的空中力量,旨在针对中国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后中方战机紧急升空。

  就中国在东海的正常活动,新防卫计划大纲说,应避免“不测事态”发生,构建互信措施,意指两国防务部门建立联络机制。

  重新审视武器出口三原则

  推进与他国共同开发尖端武器

  安全保障和防卫专家会议由安倍设立。会长北冈伸一说,会议当天批准了《防卫计划大纲》和《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纲要,后者将作为日本新设立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制订外交和防卫政策的基础。

  安全保障战略纲要提及中国在钓鱼岛及其周边海域正常巡航和划定东海防空识别区,声称中国“试图改变东海和南海现状”。

  安全保障战略纲要提出,日本需要在学校中“培养爱国主义”和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这是安倍2006年至2007年首次出任首相时推动的计划。

  路透社评述,这名“鹰派”首相被批评者认定为民族主义人物,在学校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的举动可能再次受到反对。

  这份文件还提出,日本将重新审视武器出口三原则,具体方案今后将由政府与在野党协商。路透社分析,如果三原则修改,有利于重振日本防务工业。

  安保战略和防卫大纲纲要提出,日本需要“维持和强化”防务生产和技术基础,加强与盟国在装备和技术方面的合作,推动国际共同研发和生产尖端武器以及装备品向民用转化。

  日本政府定于17日召开内阁会议,有望通过上述三份文件。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12/12/content_2454328.htm?div=-1 report 2169 我外交部:日方行动有着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中国决不允许任何国家侵犯我领土主权据新华社、央广日本政府11日在自民党干部会议上,公示了今后5年作为衡量日本防卫力量标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日本密集闯关防卫计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