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人店主死于阿根廷骚乱 使馆提醒加强安全防范

来源:环球时报
10日,一些不法分在洗劫一家超市。
10日,一些不法分在洗劫一家超市。

  【环球时报驻阿根廷特派记者 范剑青】持续了一周的阿根廷骚乱还在恶化。全国已有20个省因警察罢工而陷入混乱。11日晚,已有11人被确认在骚乱中死亡,包括一名华人店主。目前阿根廷联邦政府派出1万名宪兵到形势严重的省份维持治安,但各地形势仍无好转。据阿根廷安全部门官员预测,本月20日将是最危险的。

  本月初,阿根廷第二大城市科尔多瓦的警察罢工要求加薪,引发全城大范围骚乱,当地所有政府部门、银行、学校关门。大批不法分子哄抢上千家超市和商店,“为圣诞节作储备”。哄抢者往往数十人一群,突然围攻某家商店,一般在10分钟内就能把一家商店洗劫一空。在省政府向警察承诺大幅度加薪、联邦政府向当地派出2000名宪兵后,该省形势受到控制,但全国其它省份警察也相继罢工,许多省份警察提出加薪100%到165%的条件。从目前已经在谈判中达成妥协的省份看,大部分省份承诺向警察加薪50%以上。

  针对警察罢工和社会骚乱,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10日严厉谴责,称这是“向社会进行勒索”,同时她表示,骚乱是“有计划的,背后有组织者”。

  骚乱中,多家华人超市损失惨重。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南部一名华侨因不法分子在店外纵火窒息而亡。中国驻阿根廷使馆高度关注华人超市被冲击的情况,已先后与阿安全部、地方警察部门联系,要求阿方加强对华商的保护,并探望在哄抢中遇难同胞家属。使馆近日已连续两次发布通知,提醒华侨华人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另外,本地侨团也呼吁华商以生命为重,如所在地区形势混乱,建议暂时关门停业,一旦遭到冲击则弃财保命。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2/4654002.html report 1087 10日,一些不法分在洗劫一家超市。【环球时报驻阿根廷特派记者范剑青】持续了一周的阿根廷骚乱还在恶化。全国已有20个省因警察罢工而陷入混乱。11日晚,已有11人被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华人店主死于阿根廷骚乱 使馆提醒加强安全防范(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