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部署反腐巡视工作:重点监督党政一把手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近日,重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创新巡视工作的实施意见》,这标志着重庆市反腐工作三环节:督查、审计、巡视皆已完备。

  11月底,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督查、审计、巡视工作。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至此,构建重庆反腐体系的三个《意见》全面浮出水面。

  在督查方面,重庆提出“努力做到一督到底,有一件督查一件,督查一件促成一件”。在审计方面则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把审计结果作为干部监督管理、选拔任用等的重要依据”。在巡视工作方面,重庆则确定将“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作为巡视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将“加大对选人用人、土地交易、工程建设、资金管理、财政转移支付等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的巡视力度”。

  “自上而下,细节完备,创新中见严厉。”重庆市一位公务员细看文件后感叹说。

  最能说明重庆反腐体系严厉程度的,是“在巡视中有针对性地下沉一级,到领导干部担任过一把手的地区和部门进行延伸了解,必要时进行暗访。”

  巡视《意见》内容共七条,从巡视工作主要任务、巡视任务部署、工作方式和步骤、工作协作配合、巡视成果运用、队伍建设、组织领导等多方面提出意见,确定将按9种方式5个步骤推进巡视工作。

  其中,参照中央巡视组工作机制提出“三不固定”原则--实行巡视组长不固定、巡视的地区和单位不固定、巡视组与巡视对象的关系不固定。并提出要增强巡视的频率、增加巡视组的数量、充实巡视工作人员。

  重庆此次的目标是:三年将区县和市直部门及有关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市属高等院校巡视一遍,实现巡视对象全覆盖。

  巡视《意见》同时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巡视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打造一支敢于碰硬、勇于担当的巡视干部队伍”。

  纵观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的治渝路径,反腐一直是其执政主线之一。2012年11月26日,在其上任后的首次市委常委会上,孙就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低俗奢靡、腐朽堕落的生活方式,维护党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此举当时颇引关注,甚至有媒体搬出孙主政吉林期间的执政理念进行参照,认为其“主政吉林三年首重治吏”。

  2013年1月25日,孙政才在重庆市委常委会上明确提出,反腐倡廉必须从主要领导干部抓起,“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3月,重庆将2013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细化到30项,确定16名市领导,24个牵头部门负责组织落实,由孙政才和市长黄奇帆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jingji.21cbh.com/2013/12-11/wMNjUxXzk4MTQwMA.html report 1286 近日,重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创新巡视工作的实施意见》,这标志着重庆市反腐工作三环节:督查、审计、巡视皆已完备。11月底,重庆市委书记孙政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重庆部署全面反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