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东北人称吃狗肉是传统 必须捍卫权利

来源:参考消息
亚洲动物基金会的海报
亚洲动物基金会的海报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

    港媒称,自今年9月以来,亚洲动物基金会一直用一系列吸引人眼球的海报来敦促内地人民勿食猫狗肉。海报上的画面显示,一双筷子伸向动物。伴随着图片的是一条简单的口号:“做健康吃货,请拒吃猫狗!”在引发公众愤怒之后,该组织被迫修改其在中国东北的具有挑衅意味的广告。

  据《南华早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这些广告引起了相当大的反响。海报造成轰动效应后,亚洲动物基金会称赞此次活动是一大成功。但这些广告在中国东北地区遭到激烈反对。当地人认为吃狗肉是他们的一项传统,必须捍卫自己的权利。

  在沈阳,吃狗肉是非常普遍的现象。遭到上班族抗议后,张贴在沈阳地铁里的勿食猫狗肉海报被迫作出修改。

  亚洲动物基金会的陈敏婕表示:“他们认为我们不该投放这些广告,因为吃狗肉是所谓的‘传统’。我们想告诉大家,传统并不是行残暴之事的理由。”举例来说,当地人对一些海报中用“保安”这个词来描述看门狗表示反感,认为这是对保安行业的侮辱。陈女士表示:“他们找不到任何真正的理由来抱怨,所以他们只好以此为借口。”

  报道称,在中国的某些地区,吃狗肉仍然司空见惯。一些人相信,吃狗肉能辟邪防病。还有人相信,吃狗肉能增强男人的性能力。

  广西玉林每年举办一次“狗肉节”来欢度农历夏至。让动物保护主义者感到气愤的是,当地人一般会在夏至那一天准备佳肴美酒,在烈日炎炎下尽情地吃狗肉。

  浙江某地本打算在2011年举办类似的“狗肉节”,然而在网民的强烈抗议下最终取消了这一节日。

  亚洲动物基金会的冯冬梅说:“事实是,如果你吃狗肉或猫肉,那么你根本不知道这些肉是从哪儿来的,也不知道它们是否安全。”她表示,“一些人从街头抓来流浪狗和流浪猫——它们当中很多都是不健康的——甚至将别人家养的宠物偷走,把它们送到可怕的肉市。我们相信,知道了这种情况,大多数人面对猫肉狗肉的时候会完全失去胃口”。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1212/315863.shtml report 1413 亚洲动物基金会的海报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  港媒称,自今年9月以来,亚洲动物基金会一直用一系列吸引人眼球的海报来敦促内地人民勿食猫狗肉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南华早报:“拒吃猫狗”广告惹恼东北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