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撞人后遭围殴 被拿刀抢劫还收到敲诈信息

来源:三峡晚报

  

 
 

    装修小工行夜路与人相撞,竟引来一场横祸。6日晚,20岁的袁先生遭众人殴打,又被强行押上出租车,辗转多处受罚。他被逼下跪,遭匕首抵喉,“不说银行卡密码就捅死你。”两疑犯抢走1万余元及手机逃走后,因分赃不均,其中一人再次敲诈自投罗网。12月11日凌晨,万寿桥派出所民警在高新区抓获主要嫌疑人“柯大侠”(绰号),该案告破。

  从王某身上搜出的作案工具。

  王某在接受民警询问。 记者王献科 摄

  撞了行人,小伙竟遭围殴

  12月6日晚11时30分左右,装修小工袁先生捂住正在流血的额头,一瘸一拐的走到万寿桥派出所,敲开大门,直呼:“我要报案。”1个半小时前,他在万寿公园附近与一行人发生碰撞,竟因此引来横祸。

  袁先生回忆,他和两个朋友消夜后沿东山大道往伍家岗方向走。行至万寿桥公园附近人行道时,与一迎面走来的一中年男子发生碰撞。双方谁也没有道歉,相反,互认为是对方不对,为此发生激烈争吵,并有推搡等肢体动作。

  袁先生不知道的是,与他相撞的这名中年男子绰号“柯大侠”,曾因盗窃两次入狱。“柯大侠”见袁这一方有3个人,误认为袁想仗着人多欺负自己,赶紧掏手机叫人:“有人找我扯皮,你们快来。”5分钟后,一台出租车停在事发现场附近,车中走出4名壮汉,袁先生及同伴见势不妙,急忙逃离现场。不凑巧的是,袁在逃离过程中,被众人抓住,立刻遭到一顿暴打。

  袁先生心想,两方也没什么深仇大恨,打一会就会把他放了。却没想到,“柯大侠”当场告诉同伙,说袁先生拿了他的钱。随后,众人将袁架上出租车,带离现场。

  匕首抵喉,被逼说出密码

  出租车停至港窑路运河公园一偏僻处,袁先生被“柯大侠”等人押下车后再次遭到群殴。“柯大侠”要他拿钱解决这件事,经过搜身,只找到800元现金及两张银行卡。袁先生是一名装修工人,卡中1万元是他的全部积蓄,“柯大侠”要他说出银行卡密码,遭到袁拒绝。

  袁先生说,当他打算顽抗到底时,一把匕首抵住了喉咙,“不说密码就捅死你。”万般无奈袁先生只好妥协。随后,“柯大侠”叫同伙到万达广场的柜员取款机上将钱全部取走。

  作案后,“柯大侠”担心袁先生报警,采取先做恶人再做“好人”的方式安抚袁。他与同伙王某坐出租车将袁押到西陵二路延伸段一宾馆,用袁的身份证开房进入房间后,对他说了很多“客气”话:“你好好休息,这个事到此结束……”临走前,“柯大侠”还自称按“江湖规矩”,返给袁100元留着第二天吃早餐和坐出租车。此时,袁先生只能忍气吞声。

  当晚,“柯大侠”及王某离开宾馆后,他立马乘坐出租车赶到万寿桥派出所报案。

  分赃不均,疑犯自投罗网

  万寿桥派出所所长古军说,目前正值开展“冬季治安整治”专项行动期间,又是侵财类“两抢”案件,引起警方高度重视,当即成立破案专班展开侦查。

  恰巧在案发第二天下午,袁先生报警称,其亲戚接到一个不明电话,要转告袁先生,花5000元赎回被抢的手机。这是怎么回事呢?据了解,“柯大侠”与同伙王某是牢友,合伙作案后,柯将抢来的1万余元占为己有,把价值3000元的手机分给了王。事后,王心想帮了忙却没分到钱,心有不甘,于是翻阅手机通讯录寻找袁的亲属,想借此机会再敲一笔。

  按照民警嘱咐,袁先生与王某取得了联系,称手机内有重要的客户资料,同意见面花钱赎回。10日下午,王某与袁先生约在城区万达路见面。民警一路乘出租车跟随,一路事先埋伏在交易地点附近。约下午2时许,袁到达目的地后,接到王某电话,叫他走到江边草坪处。潜伏周围的便衣民警见一黑衣男子与袁交谈,当即一拥而上。谁料,王某抽出匕首试图反抗,但很快被摁到在地。事后,民警从他身上搜出袁先生的手机。

  “他若道歉,我不会抢他”

  根据王的交代,11日凌晨,民警在高新区 “柯大侠”出租屋中将其抓获,直至落网,他还不知道王某再行敲诈露了马脚。

  11日上午,记者在万寿桥派出所见到“柯大侠”和王某,两人分别被关押在不同的审讯室内。据警方介绍,两人都是重庆人,王某22岁,柯某40岁。见到记者与民警时,柯某直说:“只怪自己逞一时之强,都是冲动惹的祸。”

  记者:打人就算了,怎么想到抢劫?

  柯:没工作,手里又没钱,刚好遇见了弄点钱花。

  记者:若当初在街上,对方给你说声“对不起”,你还会不会打人、抢劫?

  柯:应该不会。起争执后,感到自己很没面子,被几个小儿“欺负”了,起初只想教训一下。

news.sohu.com false 三峡晚报 https://sxwb.cnhubei.com/sxwb/20131212/ report 2925     装修小工行夜路与人相撞,竟引来一场横祸。6日晚,20岁的袁先生遭众人殴打,又被强行押上出租车,辗转多处受罚。他被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抢完东西还想敲诈 疑犯自投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