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卡梅伦回应曼德拉追悼会自拍:出于礼貌才拍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朱静远 综合报道

  在曼德拉的追悼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和丹麦首相施密特玩起了3人自拍,这一举动招来了大量批评。英国《卫报》说,这三位领袖大概忘了这是什么地方,《每日电讯报》则批评说“卡梅伦和奥巴马有必要像个傻瓜一样吗?”

  还有很多人注意到,在奥巴马、卡梅伦、施密特玩自拍的时候,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的脸色非常难看。

  英国首相卡梅伦和丹麦首相施密特已经出面回应此事,努力为自己辩白。

  卡梅伦11日向英国议会表示,曼德拉这一生扮演了十分伟大的角色,他去世之后还能让这么多人聚到一起,这也十分伟大。

  卡梅伦称,丹麦首相施密特是英国工党前领袖尼尔·基诺克的媳妇,施密特邀请他一起参与自拍,他出于礼貌于是同意了。

  丹麦首相施密特则表示,她的即兴之举“并没有不妥”。她在接受丹麦媒体采访时说:“那天拍了很多照片,我们对着奥巴马拍了很多照片。我只是觉得这样做挺有趣的。这件事可能说明,在我们领导人相聚时,我们也只是一群找乐子的普通人。”

  施密特称,追悼会上显然会有一些悲伤的成分在内,“但这主要是一个庆祝活动,庆祝一个人活了95岁,并且取得了很多成就。现场有歌唱、舞蹈,洋溢着积极的情绪,所以我们开玩笑玩自拍。”

  有人注意到,施密特爱好“追星”。此前,她曾偶遇《欲望都市》主演莎拉·杰西卡·帕克为影迷签名,施密特立刻从豪华轿车里钻出来,并向帕克自我介绍:“我是丹麦首相。”

  拍摄到奥巴马、卡梅伦、施密特自拍场景的法新社摄影师罗伯特·史密特说,他感觉这三位领导人“只是做出了像普通人一样的举动,没有人能在整个仪式中始终保持 ‘铁板面孔’”,“我完全是凭着本能拍下了这组照片,没有考虑过这组照片可能引发的后果。”

  史密特还否认了米歇尔因奥巴马和丹麦首相自拍一事感到不高兴,“事实上,就在几秒钟之前,米歇尔还在和周围人说笑,其中包括英国和丹麦首相,只是恰好拍到了她严肃的表情。”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12/12/content_16880.htm report 1060 □晚报记者朱静远综合报道在曼德拉的追悼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和丹麦首相施密特玩起了3人自拍,这一举动招来了大量批评。英国《卫报》说,这三位领袖大概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卡梅伦辩白:出于礼貌才自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