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大学生深陷传销组织 警方网络“钓鱼”救援

来源:中安在线

  女学生无故失踪,离家已多日,却迟迟未归校,11月27日,宜秀公安分局大龙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安庆技师学院报警,称该校一名女生自11月10日离家后,就失去了消息。接警后,大龙山派出所立即展开行动,在多方调查和几经周折下,找到了该名女学生徐某某,并在12月8日成功将其解救。

  11月10日对徐某某的家人来说是个“可怕”的日子,徐某某在那天离开了家门,说要赶回学校,但一去就没了消息。而那一天,徐某某的班主任则接到一个自称是徐某某家长的男子电话,称要给徐某某请假,由于该名男子当时所用手机是徐某某的号码,所以校方并未产生怀疑。此后,徐某某就像是“蒸发”了一样,再没有跟学校和家里有任何联系。在其失踪后,民警、校方和家长开始四处走访、调查,但始终找不到任何与徐某某有关的线索。

  12月初,徐某某的微信有了动静,有人利用该聊天工具和其家人进行联系,该人以徐某某的口吻称自己现在在外地,急需用钱,请家人尽快打钱过来。随后,徐某某所在学校的老师添加了该人提供的一个QQ账号,通过QQIP地址的显示功能,校方获悉徐某某此时正在江西南昌。大龙山派出所民警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推测,徐某某在江西可能是陷入了传销组织。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人生安全,大龙山派出所民警在确定徐某某就在江西南昌后立即出动,联系了徐某某的家人和所就读学校的工作人员,一起赴江西南昌展开对徐某某的救援行动。12月7日晚,民警与校方工作人员赶到江西南昌市,以送钱为由,通过QQ与“徐某某”再次进行联系,约定了次日上午10时在南昌市的八一大道见面。为确保万无一失,民警在约定时间之前就秘密布控了人员在约定地点周边,同时还与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争取支持。经过耐心等待,8日中午13时,约定见面的地点上出现了两名可疑女子,但经过校方辨认,前来赴约的这两名女子中并没有徐某某。为进一步了解真相,民警当即上前将这两名女子控制住。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大龙山派出所民警展开了对这两名女子的询问,但该两名女子拒不配合,坚决不肯透露徐某某的下落。民警在询问无果之下,通过该两名女子的手机与徐某某和传销组织成员取得了联系。在与徐某某和传销组织成员成功联系上后,民警开始进行法律政策宣传,以希望徐某某和传销组织成员可以自行归案。但在沟通过程中,民警发现徐某某的态度十分坚决,明知自己所陷的是传销组织却仍不肯回头,甚至不愿意被解救。但民警并未就此放弃,一边继续利用电话对其进行言语劝导,一边秘密在周边展开拉网式的搜索行动。三个小时后,民警终于在该市一工商银行的门前找到了徐某某,遂立即将其带上汽车、领回安庆。

  通过后期调查、询问,民警获悉,徐某某是跟网友一起从安庆市去的南昌,完全出于自愿,在南昌的传销窝点也没有受到虐待,并且感觉“生活得很好”。(安庆新闻网 王孝国 黄进 李渊)

news.sohu.com false 中安在线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3/12/12/006233808.shtml report 1347 女学生无故失踪,离家已多日,却迟迟未归校,11月27日,宜秀公安分局大龙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安庆技师学院报警,称该校一名女生自11月10日离家后,就失去了消息。接警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安庆一女生无故失踪深陷传销 警方网络“钓鱼”救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