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嫦娥三号奔月 > 嫦娥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嫦娥三号本月中旬落月 通过“WIFI”与玉兔通信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余晓洁 程卓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余晓洁 程卓)自2日发射升空以来,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已飞行11日,如果一切顺利,将于本月中旬着陆月面。落月后,“玉兔”号月球车将离开“嫦娥”怀抱,在月面巡视探测。那么,月宫里的“嫦娥”和“玉兔”之间怎么联系?记者就此采访了专家。

  科研人员建立了着陆器和巡视器之间的UHF频段通信链路,这将是我国首次在地外天体表面开展器间通信。探测器系统总设计师孙泽洲说:“通俗讲,两器之间有无线的链路,通过无线电进行数据传输。这个UHF频段通信是单向的,巡视器把数据传给着陆器。”

  “UHF频段通信类似陆地上的‘WIFI’。”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西安分院党委书记李军说。西安分院此次承担了嫦娥三号着陆器测速测距敏感器、测控全向天线、数传传输子系统的研制,其中包括着陆器UHF接收机。

  “月球表面的大量月尘对信号传输会有干扰。UHF频段发射出的信号极强,能够穿透浮尘直达月面。UHF接收机主要功能是接收并解调巡视器向着陆器发送的遥测数据及科学探测数据。它是我国第一台月面无线通信接收设备。”UHF接收机设计师李雄飞说。

news.sohu.com false 星辰在线 https://cswb.changsha.cn/html/2013-12/13/content_3_7.htm report 654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余晓洁程卓)自2日发射升空以来,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已飞行11日,如果一切顺利,将于本月中旬着陆月面。落月后,“玉兔”号月球车将离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嫦娥三号本月中旬落月 通过“WIFI”与玉兔通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