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老民警设伏抓偷车贼(图)

来源:京华时报
蔡连启给居民递送废纸箱。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蔡连启给居民递送废纸箱。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海淀区满意驻区民警蔡连启候选编号:M038】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五次,基层工作能手、基层破案优秀民警、十佳社区民警,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这些荣誉的拥有者叫蔡连启,53岁,现任海淀区万寿路派出所社区民警。

  1993年,老蔡开始担任总参通信部机关大院社区民警,2002年又接管了翠微路21号院、后勤指挥学院社区。2011年,成为首批驻区民警。

  为有效发挥巡防队的作用,有效开展社区打防工作,老蔡通过建立日常勤务等各种制度,强化巡防队员组织纪律性,确保巡防力量到位不留死角。

  不仅如此,针对社区周边、地铁站口,自行车被盗案件时有发生,为减少群众损失,老蔡还经常在万寿路地铁站口周边连续组织巡防队便衣巡逻设伏抓贼。

  在防范诈骗方面,几年来,接受老蔡防诈骗宣传教育的群众多达上千人,其发放了宣传材料万余份,对社区内的银行网点一一走访。

  老蔡如同老树“盘根”一样,深深扎在社区。通过多年努力,实现了通信部社区连续18年无发案、社区连续多年工作对象无重新违法犯罪、社区全部老旧楼房百分百物技防设施覆盖率、连续十几年百分百群众满意。

  竞选宣言

  驻区民警蔡连启:社区居民的许多事都是小事,但这些小事往往就是群众着急的事、困难的事。做好小事能折射出人民警察的形象,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警察故事

  自掏腰包助流浪母女回家

  2011年11月的一天,老蔡接到群众反映,社区内一间空的房子里最近住进来一对母女,两人靠在院内捡垃圾为生。

  得知此事,老蔡立即找到母女问明情况。原来娘俩家住河北,女子因和爱人吵嘴,一生气带着小孩离家出走来到北京,如今想回家身上却没钱了。为给孩子换口饭吃,女子还将身份证押给了小饭馆。

  了解情况后,老蔡到小饭馆说明情况,要回了女子的身份证,同时亲自驾车将母女二人送至火车站,临行前还将几百元塞进这位母亲手里,叫她买火车票带孩子回家,并劝她今后遇事不能感情用事。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2/13/content_48238.htm report 1451 蔡连启给居民递送废纸箱。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海淀区满意驻区民警蔡连启候选编号:M038】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五次,基层工作能手、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防止丢车 老民警设伏抓贼(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