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一私人博物馆遭强拆 户主状告政府索赔3亿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于11日公开开庭审理原告刘光嘉、朱荣周诉被告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行政强制执行及赔偿案。原告称其在上海市闵行区颛桥镇安乐村的宅基地和承包的鱼塘上所建的私人“盆景奇石博物馆”去年被强迁,要求闵行区政府赔偿损失2.89亿元。

  原告起诉称,自己是上海市闵行区颛桥镇安乐村“潘家34号”582平方米宅基地和依法承包相邻4800平方米鱼塘上所建的私人“盆景奇石博物馆”的合法权利人。2012年4月27日,被告闵行区政府联手上海啸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市闵行区公证处,对原告的“盆景奇石博物馆”和宅基地进行了强迁,被告严重违反法定程序、滥用职权,造成原告巨额的财产损失和精神损害。

  2012年8月23日原告向被告申请国家赔偿,被告驳回原告的赔偿请求。原告不服,诉至法院,要求赔偿财产损失,共计211779175元。此外,原告还要求被告返还相关珠宝、黄金、现金、盆栽等物品,并提出15万元的精神损害赔偿和博物馆重建等赔偿费用7800万元。

  对此,被告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的辩护律师表示,对原告组织实施强制执行缘于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被告有明确法律依据和文书依据。原告所称“鱼塘博物馆”属于强制搬迁范围,被告没有违反法定程序,且兼顾了合理性和适当性,被搬迁物品的保管和移交责任主体是拆迁人,即上海啸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拆迁人曾多次通知原告核实并领取,但原告置之不理。无违法则无赔偿、无保管则无返还,被告不应承担国家赔偿责任,请求法院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据悉,庭审持续两天,法庭将择日宣判。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12/13/content_2457025.htm?div=-1 report 843 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于11日公开开庭审理原告刘光嘉、朱荣周诉被告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行政强制执行及赔偿案。原告称其在上海市闵行区颛桥镇安乐村的宅基地和承包的鱼塘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上海私人博物馆遭强拆 向区政府索赔近3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