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曼德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美国与古巴领袖握手前两国官员已密谈半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美国媒体1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在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追悼会上,在全球数亿电视观众面前与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握手,引起各方瞩目,猜度美国和古巴的关系是否有破冰的希望。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其实在奥巴马与劳尔握手之前,两国政府官员已经进行了6个月秘密会谈。

  两名专门负责报道国家安全新闻的记者报道称,其实在奥巴马和劳尔当众握手示好之前,两国已经在幕后做了不少工夫。

  双方政府的中级官员先后在华盛顿和哈瓦那进行了多轮会谈,讨论广泛问题,包括邮政服务、移民、灾难应变、海上搜索和救援等。

  奥巴马出席完追悼会后,乘坐空军一号专机返回华盛顿。随行的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德在途中对记者说,美国和古巴总统已经有一段长时间没有一同出席同一场合了。

  他承认:“我们进行了多次会谈,讨论与移民有关的问题,尤其是安排居住在美国的古巴侨民与古巴国内的人有多些联系。”

  分析称,自从奥巴马于2009年初上台以来,两国关系的确有缓和的迹象。奥巴马政府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包括解除探亲和汇款到古巴的禁令,让两国人民在一定的程度上恢复交往。不过,古巴囚禁美国人的事件仍然让美国有戒心,不敢贸然放宽实施了半世纪的贸易禁运。

  连日来,美国共和党、人权组织、美籍古巴人和部分民主党成员,都异口同声批评奥巴马与劳尔握手的做法不恰当,而白宫官员则继续反驳这些批评声音。

  白宫重申,这次握手不是“预先安排”的。白宫发言人厄·斯特试图淡化两人握手所含有的政治意义,强调这是一次非正式的接触。

  厄·斯特称:“据我所知,根据那些在奥巴马当天发表完演说后与他交谈的人士透露,他们(奥巴马与劳尔)并没有具体讨论政策问题,而只是因为奥巴马走上讲台途中,经过劳尔身边,两人握手寒暄罢了。奥巴马根本没有机会向劳尔表达他对古巴人权状况的关注。”

  至于共和党资深参议员麦凯恩把奥巴马的做法,比作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西方国家姑息纳粹德国,厄·斯特反驳:这样比较是很危险和不明智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2-13/5615108.shtml report 994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美国媒体1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在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追悼会上,在全球数亿电视观众面前与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握手,引起各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美媒:美国与古巴领袖握手前两国官员已密谈半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