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年轻夫妻洗澡煤气中毒死亡 浴室通风口被堵住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胥柏波 崔嘉祺

  南方日报讯 (记者/胥柏波 实习生/崔嘉祺)12月6日,白云区石井凰岗村一出租屋内,一对年轻夫妻疑在冲凉时煤气中毒,双双死在浴室。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地,位于凰岗村升门里3号601室,事发现场仍然处于被封闭状态。

  据死者家属介绍,两名死者是湖南长沙人,男主人姓甄,甄氏夫妻平时在石井经营淘宝网店,通常在下午和晚上工作。

  12月6日,他们7岁的儿子上学回来后,发现找不到父母,便到附近找其外婆。次日凌晨1时许,亲属叫来房东用备用钥匙打开房门,发现甄氏夫妻两人躺在浴室内,已经没了呼吸。

  据死者的叔叔甄先生称,浴室内有一个通风孔,但已被堵住了,墙上有一扇铝合金窗,也是紧闭状态。警方调查后,向亲属出具的死亡证明上标明死因为“一氧化碳中毒”。

  甄先生说,死者居住的地方是一室一厅的出租屋,才租几个月,浴室的热水器属直排式,与煤气灶共用一个总端口,安装方法不对,且房东和出租管理中心竟然没人排查这些隐患。

  事发后,亲属要求房东给一个说法,但是一直未能与之联系上,“现在连电话都拿不到,警方只说他们住院了,他们的儿子在出差”。

  据了解,燃气热水器根据燃烧后废气排放方式的不同,可分为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和强排式燃气热水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的主要特点是在燃烧热水的同时,把产生的废气直接向空气中排放。这样,在房间密闭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有害气体积聚和氧气缺乏,从而导致人中毒,轻则危及健康,重则导致伤亡。

  我国于1999年就已经发布规定,明令从2000年起禁止直排式热水器生产和销售。禁售令发布13年,这个夺命的直排式热水器从何而来却仍是一个谜。

  (报料人:陆先生 奖金:100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日报 https://epaper.nfdaily.cn/html/2013-12/13/content_7255046.htm report 923 南方日报讯(记者/胥柏波实习生/崔嘉祺)12月6日,白云区石井凰岗村一出租屋内,一对年轻夫妻疑在冲凉时煤气中毒,双双死在浴室。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地,位于凰岗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冲凉煤气中毒 夫妻倒卧浴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