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民称除夕不放假有违孝道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外媒称,中国把2014年除夕定为工作日,引发民众对过年计划被打乱的愤怒。

  路透社12月12日报道指出,中国政府每年12月中旬会公布下一年的公共假期放假安排。

  报道称,每年的安排大同小异,但11日公布的2014年的放假计划,令很多人吃惊和愤怒,因为春节是数亿人回家与亲人团聚的节日,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年中唯一的回家机会。

  在上海陆家嘴工作的26岁的冉英(音)说:“很多人要回家,为过年作准备。把除夕从春节7天假期中排除是错误的。”

  在这份放假方案中,1月30日除夕不放假。

  很多网民也在新浪微博上发泄自己的愤怒。

  一位用户说:“我想问问那些制订计划的人:你能下了班就马上回到家里吗?那些不在老家工作的人怎么办?他们怎么赶回家吃年夜饭?”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2日报道指出,在11日公布的放假计划取消除夕当日放假后,中央政府的放假安排引起很多中国民众的不满。

  主要门户网站新浪网的在线调查显示,截至12日上午10点,5万多名参与投票的网民中有近90%反对取消除夕放假。由于中国农历与公历之间的差异,政府每年都会对公共假日的安排进行调整。

  很多民众对政府不尊重这一延续了数千年的习俗感到不满。

  一名天津网民在民调的评论栏中写道:“如果除夕不放假,我怎么回去与父母团聚?这是有违孝道的。”

  一名上海网民写道:“中国有很多农民工。政府完全忘记了他们的需求。”

  一名江苏网民写道:“除夕是家庭团聚的日子。现在,政府想让那些离家在外的人在路上吃这顿一年当中最重要的晚餐。”

  但一些专家支持政府的这一决定。受政府委托就公共假日改革进行研究的清华大学假日制度改革课题组负责人蔡继明说,他们的调查显示大多数企业和政府机构会让员工在除夕放假,无论除夕是否是法定的假日。

  他说,把除夕列入法定假日将是一种“浪费”。

  蔡继明说,大部分人都忘记了在2008年以前,除夕并不是法定的假日。他说,政府仅是从2008年开始把这一天列为法定假日,为的是尊重这一传统。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1213/316763.shtml report 1177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外媒称,中国把2014年除夕定为工作日,引发民众对过年计划被打乱的愤怒。路透社12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中国网民不满除夕不放假:有违孝道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