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闻资料:战机飞行员逃生手段揭秘(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4页 :我国已启动第四代救生装置研制规划

  焦点之双座战机

  后舱比前舱更易逃生

  最后还有双座舱战机弹射的协调问题。双座舱战机有两名飞行员,在驾驶时可以互相帮助,一名飞行员身体不适,另一人可以完成驾驶工作,相当于上了“双保险”。但当必须抛弃飞机时,弹射工作却更加复杂了。一个飞行员的弹射产生的碎片、烟火以及张开的降落伞,完全可能干扰另一个飞行员弹射。

  针对这个问题主要是两种解决思路。对于并行双座(两个飞行员左右并排驾驶),通常采用同步弹射。即一次把两个飞行员一起弹出去,但在弹起的瞬间,分别增加一个外侧水平方向的火箭推进力。左边的飞行员向左弹,右边的飞行员向右弹。这样两个飞行员弹出来后自然地左右分开,互不干扰。

  对于“串行双座”(两个飞行员一前一后驾驶)情况则更为复杂,通常的解决方案是先后弹射。即先把后座上的飞行员弹出去,然后再弹前座飞行员,利用时间差拉开空间距离,避免干扰。显然,对于前座飞行员来说,由于他必须等后座弹射之后再弹射,时间上滞后,而且飞机的状况已经有所变化,所以危险性要大得多。通常前后座弹射的时间差可能达到1秒钟甚至更多,如果是低空弹射,这个时间很可能就意味着生与死的隔阂。本次“飞豹”事故中,第一位飞行员弹射逃生成功,而第二位则不幸遇难,也是这个残酷公式的见证。

  发展之我国救生

  我国已启动第四代

  救生装置研制规划

  为了满足双座飞机救生系统的要求,我国在上世纪80年代就发展了指令弹射系统和座椅轨迹发散火箭,并将弹射速度指标扩展到0至1000千米/时。

  目前第三代弹射座椅已经装备部队,我国成为继英、美、俄三国之后,第四个能独立研制、生产和试验弹射救生装备的国家,三代弹射座椅分别与我国各种军用飞机配套,并多次在紧急情况下挽救飞行员的生命。目前我国已经启动第四代弹射救生装置研制规划,满足更为先进的第四代战机的需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life/2011/10-23/3407917_4.shtml report 6785 战机飞行员逃生手段揭秘战机飞行飞行员逃生零高度弹射逃生的英军鹞式战斗机驾驶员F-111战机的整体弹射座舱巴黎航展上苏-30的双座弹射战机飞行员逃生手段揭秘跳伞要
(责任编辑:UN988) 原标题:新闻资料:战机飞行员逃生手段揭秘(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