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薪酬成一线城市白领痛处 最不高兴“没晋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朱蒙雪 报道

  2013年行近尾声,上班族这一年过得好不好?一项昨天公布的“2013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显示,中国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1.99,在5分制里还不到及格线。在薪酬这一最直观体现职场收获的满意度指数上,上海白领打出了1.31的分数,位列全国倒数第三。尽管调查主办方智联招聘表示,满意度得分不仅受实际情况影响,还和白领们的期望值有关,不少职场人士仍期待,调查结果能促使企业根据员工实际需求改进用人策略。

  工作上最不高兴“没晋升”

  此次调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共收回有效问卷8713份。调查显示,2013年中国白领工作不甚满意,满意度指数仅达到1.99,在5分制里还不到及格线。其中,职位晋升满意度指数仅为1.43,成为白领工作中最不满意的一项,其次为职业发展,得分仅1.57,即便得分最高的一项“人际关系”达到2.66,也还是不及格。

  调查显示,逾七成白领在2013年晋升无望,更有14.87%称即将晋升却被“黑”。从不同职能岗位对职业发展的满意度来看,行政/后勤岗位的白领最不满意职业发展,满意度指数仅为1.05,其次为销售岗位白领,满意度指数为1.11,最满意职业发展的为研发岗位白领,满意度指数为1.89。

  从职位级别来看,资深专业人才的满意度指数最低,仅为0.92,其次为普通员工,满意度为1.03,高层管理者的满意度指数最高,为2.12。智联招聘职场专家表示,相较于普通员工,资深专业人才凭借专业优势,对获得更长远发展的信心和期望显得更多,因而相较于普通员工,他们的不满意程度会更高一些。

  较高生活成本给白领巨大压力

  “说多了都是泪”、“仅仅因为年轻,对工作的喜爱”、“工资仅仅够温饱,并无精神层面的消费”……网友吐槽薪酬总是不遗余力。调查数据显示,在薪酬这一最直观体现职场收获的满意度指数上,白领们打出的分数也不怎么样。调查数据显示,全国白领薪酬满意度仅为1.70,其中一线城市白领薪酬满意度为1.35,低于二线城市0.61个指数点。北京白领薪酬满意度仅为1.05,位列倒数第一;上海以1.31的得分居倒数第三。

  对此,智联招聘职场专家表示,相较二线城市,一线城市较高的生活成本无形中带给白领们巨大的压力,使得他们不得不对薪酬抱有更高的期望值,因而他们对薪酬往往更难满意。

  过半白领对休闲状况不满意

  根据调查,2013年中国白领生活满意度指数为2.16。其中,白领最满意的是心理健康(满意度指数2.71)和身体健康(2.42)。尽管如此,调查数据却显示,全国白领平均每周运动2.61个小时,运动时长堪忧。其中,杭州白领最爱运动,平均每周运动时长达3.89个小时,厦门白领则最不爱运动,每周运动时长仅1.30个小时。上海白领平均每周运动时长3.31个小时。

  在白领生活满意度其他几项的调查中,主办方发现,上班族们真不是一般忙!调查显示,白领平均每周阅读时间仅3.81个小时,仅9.32%的白领对此表示满意,60.15%有自知之明,表示不满意; 尽管70.31%的白领每月都会抽出时间来休闲、放松,但由于工作繁忙、缺少假期,55.22%的白领对目前的休闲状况表示不满意,而表示满意的白领仅占12.14%。忙碌还压缩了陪伴家人的宝贵时间。智联招聘调查显示,38.03%白领一季度才陪伴家人一次,47.62%的白领每周都会陪伴家人; 仅16.57%的白领表示自己已经很好地陪伴了家人,53.79%的白领对现状表示不满意,但似乎又无可奈何。

  智联职场专家表示,满意度不一定代表2013年白领过得不好,满意度得分不仅受实际情况影响,还和白领自身的期望值有关,较低的满意度指数从侧面反映出白领较高的期望值。不少职场人士期待,调查结果能促使企业根据员工实际需求改进用人策略、调整相关制度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12/13/content_17220.htm report 1892 □晚报记者朱蒙雪报道2013年行近尾声,上班族这一年过得好不好?一项昨天公布的“2013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显示,中国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1.99,在5分制里还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薪酬成一线城市白领“痛处” 生活成本高压力大工资满意度上海居倒数第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