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曼德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裁缝师忆曼德拉:大方穿花衬衫 勇于展自我风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专为曼德拉打理衬衫的裁缝师魏陶哥(Pathe Ouedraogo)手中拿着一幅他与曼德拉握手的合影。
  图为专为曼德拉打理衬衫的裁缝师魏陶哥(Pathe Ouedraogo)手中拿着一幅他与曼德拉握手的合影。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中央社”12日报道,自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上周去世后,专为他打理衬衫的裁缝师魏陶哥(Pathe Ouedraogo),手中接到的“曼德拉衬衫”订单几乎供不应求。魏陶哥在追忆曼德拉时表示,曼德拉向来都很大方穿上衬衫,勇于展示自我风格。

  据称,魏陶哥设计的衬衫因反种族隔离斗士曼德拉而打响名号。曼德拉向来都很大方穿上这衬衫,展示自我风格,魏陶哥对曼德拉也充满无限追忆。

  在科特迪瓦阿必尚的厂房内,3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赶工。厂内满是缝纫机车缝声与非洲音乐,魏陶哥提高嗓门说:“我们订单电话接个没完。”

  魏陶哥颈上围着卷尺、穿着自家生产的曼德拉式衬衫。他说:“我们特别备有的一些库存,早已销售一空,我们正在赶工。”

  他在工厂对街的店内,墙上贴满名人客户的照片,包括南非荣誉大主教图图和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等,当然也少不了他最喜爱的客户曼德拉。

  魏陶哥说,曼德拉是位舍弃标准深色西装、敢以不同衣着出现在全球舞台的世界领袖,自豪地穿上印有非洲图案和颜色的花衬衫。

  “他最与众不同的是,从来不会问:"这件是否适合我?穿起来可笑吗?我该不该穿得像这位或那位元首?"

  魏陶哥继续说道:“他就是这种人……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大方穿上这衣服,一点也不觉得尴尬。”

  据称,他与曼德拉在1994年或1995年结识,当时1名南非女歌手买了魏陶哥的几件衬衫送给曼德拉。“之后我收到他的亲笔信说:"非洲的未来属于创造力丰富的人。"

  1998年,曼德拉在出席1场非洲高峰会的会外,两人初次碰面,相谈甚欢,从此魏陶哥成为他的裁缝师。

  这位布吉纳法索籍裁缝师本周将前往南非,向曼德拉致上最后敬意。曼德拉遗体正在普勒托利亚开放瞻仰,15日举行国葬。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2-13/5617895.shtml report 1253 图为专为曼德拉打理衬衫的裁缝师魏陶哥(PatheOuedraogo)手中拿着一幅他与曼德拉握手的合影。中新网12月13日电据“中央社”12日报道,自南非前总统曼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裁缝师忆曼德拉:大方穿花衬衫 勇于展自我风格(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