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智库称:政局动荡可能削弱该国经济增长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12月13日电(记者 余显伦)为应对激烈的反政府示威活动,泰总理英拉9日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并呈请国王陛下御准在2014年2月2日提前举行全国大选。

  英拉在此期间将继续担任看守内阁总理职务,不过,反政府示威者则坚持要求她立刻下台,为临时政府和非选举的“人民议会”之组建让路。

  泰国智库—开泰研究中心副总经理裴梦婉13日对此表示,这一争论将给该国国内消费和民间投资带来重大的打击,并从而削弱该国的经济增长率。

  这家研究机构就当前反政府示威活动如火如荼的背景下,预测泰国下一年经济增长可能出现的四种情况。

  该中心认为,在基本情况下,也就是2014年上半年新政府成立并出台新的经济刺激措施,泰国当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年同比可望增长至4.5%;如果新政府在上半年成立,但无法出台有效的经济刺激措施,明年泰国的经济增长率可能仅可维持3.7%的水平。

  而在悲观的情况下,也就是新政府无法在明年上半年内成立,且外贸出口总值增长7%,其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5%;如果新政府明年上半年不能成立而出口总值仅增长3%,其国内生产总值将仅能维持0.5%的增长速度。

  这家研究机构称,在基本情况下,该国明年的国内消费指数同比可增长2%至2.4%,民间投资指数同比增长速度可保持在3.3至5.3%的区间。

  不过,裴梦婉表示,如果政治纷争进一步恶化,这两个指标的表现将受到拖累。

  据开泰研究中心的预测,在由美国和中国带领的世界经济复苏的拉动下,2014年泰国出口总值年同比增幅将从今年的0.5%,上升至3至7%区间。

  裴梦婉指,该中心在预测2014年泰国经济增长率时未将政府提出的总额2万亿泰铢、实施期长达7年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计算在内。预计明年开始实施该计划下的大型建设项目投资额仅为500亿至700亿泰铢。

  裴梦婉表示,该国大选后无论由谁当政,新政府都须优先实行特殊的经济刺激措施,而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应作为关键性政策继续得到推动。

  作者:余显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2-14/5619089.shtml report 1019 中新社曼谷12月13日电(记者余显伦)为应对激烈的反政府示威活动,泰总理英拉9日宣布解散国会下议院,并呈请国王陛下御准在2014年2月2日提前举行全国大选。英拉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泰智库称:政局动荡可能削弱该国经济增长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