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恒大代表亚洲征战世俱 足协特批球衣“绣国旗”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恒大新球衣上的国旗位置。

  恒大新球衣上的国旗位置。

  恒大新海报,他们不仅代表中国,也代表亚洲。

皇马球衣上也印有西班牙国旗。搜狐体育
皇马球衣上也印有西班牙国旗。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5日零点,广州恒大将作为亚洲冠军首次踏上世俱杯的赛场,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俱乐部参加的级别最高的一项赛事。参加本次世俱杯之前,恒大也专门向中国足协以及有关部门进行了请示,最终得到批准可以在世俱杯的球衣绣上中国国旗,这也是五星红旗首次出现在恒大战袍上。然而,这一做法遭到了北大教授贺卫方的质疑—俱乐部参加洲际比赛不该绣国旗。言论一出,立马引发球迷疯狂吐槽,有人认为,“不懂球的教授就别到体育圈秀智商了”。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足协特批“绣国旗”

  恒大终于“名正言顺”代表中国

  此次恒大参加世俱杯的球衣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在胸前广告的正上方,绣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这也是恒大队服上首次出现国旗。据了解,这也是因为恒大出征世俱杯代表中国足球,在向中国足协以及相关部门请示之后得到了批准。目前这款世俱杯队服已经印制完毕并随队托运至摩洛哥。但这款全新队服还没有发放到队员手中,也是为了防止新战袍提前曝光。虽然球衣暂时还未曝光,但在恒大发布的世俱杯首战海报上已经体现了国旗要素,胸前广告正上方即是五星红旗的图案。

  对广州恒大来说,在球衣上绣国旗出战,既是一种荣誉,也意味要承担更大的责任。穿着印有五星红旗的球衣出战,这也让恒大球员有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比赛的感觉,据搜狐体育报道,黄博文就对“代表中国”的感觉表示认可:“确实是,这一次我们不仅代表中国,也代表亚洲,我们不仅仅是一支俱乐部球队,我们必须打好比赛为中国争光。但我们没有什么压力,就是全力准备比赛,希望能够有最好的结果。”

  教授质疑“绣国旗”

  球迷“群情激昂”纷纷吐槽教授

  不过,恒大的这一举动,惹来的并非全是叫好声。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在微博上这样写道:“恒大进军世俱杯是很大荣誉,也是全国球迷的‘欣荣’。但恒大毕竟是一支俱乐部队,其荣耀跟外援密不可分。在这样的全球化时代,国家队是国家队,俱乐部队是俱乐部队。俱乐部队参加洲际比赛,队服上出现国家标志,给人一种戏不够曲来凑之感。我们无需这种虚荣!”贺教授可谓“旗帜鲜明”反对恒大此举。

  对此,球迷们怎么看?贺教授的那条微博,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已经被转发了近2000条,评论3000多条,而评论的内容,大多都是吐槽贺教授的。“你专心搞自己的学术吧,不要在这里丢人现眼了,中国倘若任何一个俱乐部打进世界级比赛,都可以代表国家去战斗,我们都无条件支持,这不是虚荣,这是骄傲”、“建议你去补一下足球知识,教授”、“作为一个倡导自由的法学教授,这种发言太讽刺了”……

  一位叫做“南柯别驾”的网友评论比较理性,他这样说道:“这个给恒大俱乐部扣的罪名也太大了吧。不知道贺教授看待一个问题的时候是从何角度出发。你得出此结论的依据又是什么?在跨领域对某个事物进行评价的时候,所依托的又是什么?如果在不了解某方面比如足球的行为惯例就贸然评价,且扣这么大的帽子,法学的严谨性哪儿去了?最后,您就不想回应些什么吗?”

  “绣国旗”先例太多

  网络调查“大多数人”赞成恒大

  其实,球迷们的吐槽可以理解,因为贺教授犯了一个足球界的常识性错误—俱乐部参加国际性和洲际大赛时有很多“绣国旗”的先例,恒大并非第一家。

  在欧洲,最有名的将国旗绣在球衣上的当属意大利球队。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和AC米兰都曾将象征着意甲冠军的“意大利盾”绣在胸前。当然,只有意甲冠军,才有资格享有“意大利盾”。另外,西班牙的皇马在踢欧冠时也推出过胸前绣有国旗的球衣。就在刚刚结束的欧冠一场小组赛上,对阵双方尤文图斯和加拉塔萨雷的球衣胸口分别绣着“意大利盾”和土耳其国旗的星月图案,由此可见欧洲俱乐部“绣国旗”并不罕见。

  在亚洲,日本的俱乐部、泰国的俱乐部也会把本国国旗绣在球衣上。日本在打亚冠时往往将国旗绣在衣袖侧面或后背处,并不显眼;而泰国的武里南联,则把国旗绣在了胸前。

  新浪体育为此还推出了一项调查,“如何看待恒大世俱杯战袍绣国旗?”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有75.5%的网友选择了“赞,这是责任感的体现”,只有14.3%的网友以及10.2%的网友分别选择了“作秀,让不挺恒大的中国球迷反感”和“恒大的自由,与我何干”两个选项。在另一项调查“您对恒大出征世俱杯的态度是什么”中,有高达81.4%的网友选择了“恒大代表中国,必须力挺”,不足20%的网友选择了“看看热闹”和“我是中国球迷,但我不挺恒大”两个选项。可以说恒大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支持。

  有一位网友说得好:“恒大走出国门征战世俱杯,代表的是亚洲,更代表了中国,于情于理于公于私,球衣上面印个中国国旗都无可厚非。”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12/14/content_124722.htm?div=-1 report 2734 恒大新球衣上的国旗位置。恒大新海报,他们不仅代表中国,也代表亚洲。皇马球衣上也印有西班牙国旗。搜狐体育北京时间12月15日零点,广州恒大将作为亚洲冠军首次踏上世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北大教授质疑恒大球衣绣国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