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提议重启反卫星项目 称可让核武器威慑力归零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巴斯 柳玉鹏 叶贝茜】由于美国拒绝放弃建设欧洲反导系统,并加快发展“全球快速打击能力”的脚步,俄媒体13日称,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向总统和政府提议,恢复研究可摧毁低轨道卫星及拦截导弹的高精尖武器系统,此举将会保护俄罗斯在航天国防领域的地位。但俄专家发出警告,如果不对军工生产进行深度现代化改造的话,将无法恢复始于苏联时期的这一项目。

  俄总统普京在12日的国情咨文中指出,外国扩大高精尖非核武器以及发展反导系统,可能导致此前在战略领域达成的多项协议破裂,并破坏目前的战略平衡,俄国家安全将面临威胁。俄罗斯《消息报》13日报道,在这一背景下,恢复苏联时期摧毁低轨卫星和拦截导弹的“树冠”系统项目被提上日程。俄议员表示,这一项目包括用于摧毁导航和通信卫星的“接触”反卫星导弹,因此要求政府在制订2016-2025年间国家武器计划时必须让军工企业采取措施恢复这一项目。

  美国《大众机械》杂志的文章称,由于经费充足且综合国力强大,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苏联就着手进行有关反卫星技术的可行性论证和技术预研工作,其中包括利用洲际弹道导弹的外太空核爆炸拦截、战术飞机携带空射反卫星导弹、有人遥控操纵式攻击卫星等反卫星手段。

  据悉,“接触”反卫星导弹系统于上世纪80年代由阿尔马兹设计局设计,整个系统包括地面雷达和光学系统(用于搜寻与识别目标卫星)及经过专门改造的米格-31D战机。但到了上世纪90年代,这一项目因为经费的原因被停止了。俄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副主席科林采维奇表示,这一项目不仅可用于反卫星,还可用于防御。他说:“正在发展之中的高精度常规打击武器,可能让现代化核武器的威慑力归零。而这一系统未来能够拦截一切空间飞行器。”

  俄媒称,进入新世纪,随着美中两国反卫星武器的发展,重启反卫星计划多次被俄军领导人提及。俄军前高级官员西特诺夫表示,要恢复苏联时期的反卫星项目,俄电子企业必须提前做好各项工作,首先要恢复基础设施和科研机构。俄国有军工企业“俄罗斯技术公司”领导人兹维列夫则认为,重新开始反卫星科研工作需要使用现代化的技术。据俄军方消息人士此前透露,俄国防部计划在2013年底测试改进型“树冠”反卫星系统。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2/4661754.html report 1199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巴斯柳玉鹏叶贝茜】由于美国拒绝放弃建设欧洲反导系统,并加快发展“全球快速打击能力”的脚步,俄媒体13日称,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向总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俄提议重启反卫星项目 称可让核武器威慑力归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