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变脸:美中情局因叙反对派火并改支持巴沙尔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叙利亚特派记者 焦翔】美国前中情局局长海登12日在一个反恐年会上不带感情色彩地表示,“巴沙尔政权在与反政府力量进行两年半的战争中能取得最终胜利,或许对叙利亚本身和整个地区是最好选择”。他认为叙危机可能有三种“结束方案”:国家分裂、战乱持续和教派冲突加剧、巴沙尔获胜。海登说出此话,是因为美欧一直扶植的叙反对派内部发生“火并”,极端武装“伊斯兰阵线”洗劫了“叙利亚自由军”的数个军火库,导致其指挥官出逃。而联合国化武调查报告12日出台,显示叙境内发生过5次化武袭击。令人意外的是,其中3次发生在阿勒颇和大马士革郊区的化武袭击是针对政府军和平民,而非西方希望的政府军针对平民和反对派武装。

  黎巴嫩“广场电视台”称,“基地”组织分支和“伊斯兰阵线”等极端反政府武装正在侵蚀世俗化武装“叙利亚自由军”的地盘。“伊斯兰阵线”11日洗劫了“自由军”的数个军火库。“自由军”军官透露,共有10个仓库被抢劫,其中包括2000多支自动步枪,1000支手枪,以及数量不详的榴弹发射器、迫击炮和重机枪。此后不久,“自由军”指挥官伊德里斯从叙利亚逃走。消息人士称,伊德里斯逃到土耳其,随后乘飞机抵达卡塔尔。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政府人士的消息称,目前正值日内瓦国际会议召开前夕,美国正试图说服伊德里斯返回祖国。

  但法新社13日援引伊德里斯发言人的话称,伊德里斯没有从叙利亚逃往卡塔尔,而是前往叙土边境谈判。沙特媒体也称,伊德里斯正在叙境内同5个武装派别进行斡旋。但中东媒体称,美国和英国随后都暂停了对叙反对派武装的“非战斗性援助”,包括通信设备、防弹衣、夜视仪等。与此同时,意大利外交部也声称,自始至终都没有武装过叙反对派,因为他们搞不清楚武器最终会被用在何处。英国《金融时报》认为,美国一直在叙利亚寻找信得过并值得依赖的“代理人”的问题,伊德里斯被看成叙反对派里的温和派。但俄外长认为,“叙利亚反对派就是一盘散沙”。

  12日,联合国化武调查报告出台。报告显示,叙冲突期间至少5次使用化学武器,且在部分案例中,化武曾被用来屠杀孩童和士兵。不过报告没有点名说是谁发动化武攻击,因为这不在联合国安理会授权范围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2/4661742.html report 1073 【环球时报驻叙利亚特派记者焦翔】美国前中情局局长海登12日在一个反恐年会上不带感情色彩地表示,“巴沙尔政权在与反政府力量进行两年半的战争中能取得最终胜利,或许对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叙反对派火并重挫美欧信心 中情局改支持巴沙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