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主人意外离世 忠犬追灵车跑1公里守坟2个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电影《忠犬八公》有了扬州版,老人意外去世后,陪伴老人两年的狗,每天郁郁寡欢,老人安葬后,这条忠诚的狗依然不离不弃,每天守候在老人的坟前。它的这份厮守终生的忠诚,令人感动。

  昨天上午,扬州市民金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这条名叫“来喜子”的狗的故事。

  金大中家住高邮市车逻镇,说起这条叫“来喜子”的狗,他说“很感动”。金先生介绍说,10月5日下午,他76岁的母亲在屋前的一个围墙边除草,不料围墙坍塌,母亲被当场砸死了。

  “那段时间,我一直忙于母亲的后事,也没考虑到狗。”金先生说,后来他发现,母亲养了两年的狗,看上去也是闷闷不乐的,不停在母亲的卧室和厨房之间走来走去,走累了就趴在母亲的卧室床前。喂东西也不肯吃。

  “整整三天,狗都没吃一点东西。”金先生说,后来他爱人实在看不下去了,就特意给狗弄了它最爱吃的饭菜,可狗狗却还是不肯吃。老人出殡那天,狗跟着灵车跑了近1公里,一直到灵车出了村庄,小狗才停了下来。

  金先生说,两年前,因为害怕母亲孤单,特意从朋友家抱了这条狗回来养,因为狗的全身都是黄毛,很讨人喜欢,所以取名“来喜子”。两年来,狗与老人朝夕相处,感情很深。

  金先生说,丧事办完了,他和妻子准备将狗带到镇上,和他们生活在一起,但只要抱上车,狗就从车上跳下来,然后跑到老人的坟头趴着。

  “我们只能将狗拜托邻居照顾,让邻居经常给狗送点吃的。”金先生说,如今老人去世已经两个多月了,狗每天都趴在老人的坟头,他每周回去一趟,看看狗,顺便给狗带点吃的。“都说狗忠诚,我这回可算是体会到了。” (通讯员 金宏明 记者 姜静)

  狗为什么对人类忠诚

  向人类寄托情感 狗能获得快乐

  关于狗的忠诚的消息常见于报端,狗为什么对人类如此忠诚?《北京科技报》曾报道,在解释这个问题时,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动物学客座讲师佛瑞德·梅特格表示:“狗可能不会以人类的典型形式感知爱。狗之所以将全部情感都倾注在人类身上,是因为它是人类忠实的‘奴仆’。狗能够从向人类寄托的情感中获得快乐。狗愈是给予我们更多的‘聪明因素’,我们就会愈发感觉它们爱我们。这更有可能令我们给予狗更多关注,给予它们更多食物,给予它们更多到户外活动的机会—所有这一切全都基于它们显示出的对我们的付出程度。”

  梅特格由此推断说,只要我们不断对狗的技巧和滑稽动作施以善待和关注,它们就会一直“爱”我们。

  不过,宠物狗注册培训师莱斯利·布尔加德并不认为狗的“初恋”如此简单。

  布尔加德说:“狗的忠诚度是没有任何条件的,很大程度上就像父母对孩子无私的爱一样。在多数情况下,我们的狗都会始终站在我们一边,即使在我们身陷逆境,境遇最为恶劣的情况下,它们也会不离不弃。这种爱与忠诚的驱使情感来自本能。”

  而灵长类动物学家简·古德奥的研究表明,动物的确有情感。他认为从行为角度而言,只有当动物能够体验到情感时才有意义,群居动物必须能够读懂其所属群落其它动物的情感,必须能够保持某种社会纽带。

  那么,狗如此爱我们人类,究竟是出于什么动机呢?

  研究人员发现,几乎所有的动物都具有群体意识,作为狗祖先的狼在这一点上就更为突出,一只离群的狼是会很快死去的。狗和人生活在一起,它就理所当然地把这个家里的每一个成员看成“狗群”里的一分子,群体的生存是需要每一个成员团结友爱和相互支持的。

  所以当发生危险时,至少当狗认为是危险时,它就会很自然地保护家里的每一个成员。当然,有时候它向我们寻求保护也是非常自然的。

  施婷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3/12-14/5619717.shtml report 1851 电影《忠犬八公》有了扬州版,老人意外去世后,陪伴老人两年的狗,每天郁郁寡欢,老人安葬后,这条忠诚的狗依然不离不弃,每天守候在老人的坟前。它的这份厮守终生的忠诚,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