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曼德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曼德拉家乡戒备森严 国葬将沿袭科萨族传统仪式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畅、任杰):当地时间14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遗体将运往他的家乡库努,15日,南非政府将在库努举行隆重的国葬,葬礼将遵从传统的科萨族仪式。

  13日上午,记者开车抵达了曼德拉的家乡库努。库努村周边聚集了大量警察,途经库努村的N2国道在库努村几公里以外就已经封闭,严禁行人车辆通行。而库努村也被警方戒严,不允许记者进入,也不许靠近村民。一些原本在库努村采访的记者也被驱赶了出来。记者刚要靠近村庄拍照,就有警察过来制止。从库努村到3公里之外的乌姆塔塔,沿途有不少警车来回巡逻,天空有多架直升机和战斗机盘旋巡视。南非总统祖马部署了将近12000名军事人员,从12月6日到12月20日之间协助警察维护国葬期间的安全秩序。由于无法靠近,记者只能登上库努村旁小山坡上的曼德拉纪念馆,远眺库努村。库努村坐落于绵绵起伏的草原上,曼德拉的住宅旁已经搭起了巨大的白色灵棚。

  14日,曼德拉的遗体将被空运到乌姆塔塔机场,如果天气有变,也可能会空运到东伦敦机场。曼德拉所在宗族的滕布族酋长将在机场为他举行传统的滕布族的迎接仪式。曼德拉的棺椁上将覆盖非国大的党旗和南非国旗。乌姆塔塔的市民将在市内曼德拉遗体所经之处为他送行。上午11时30分左右,曼德拉的遗体将在乌姆塔塔市区的曼德拉博物馆短暂停留,然后被运送到家族宅地。当晚,沃特?西苏鲁大学曼德拉校区将为曼德拉举行守灵活动。

  曼德拉是滕布族人,属于科萨族人中的一个分支,15日举行的国葬将遵从科萨族的传统葬礼仪式。默哀者将穿着传统的科萨族的服装,带着蓝色和白色的头饰和项链。当曼德拉的遗体到家的时候,哀悼者要连喊三声“"Aaah! Dalibhunga”,欢迎曼德拉回家。在整个仪式期间,人们将多次喊出这句话,表示对曼德拉的致敬。

  在国葬葬礼上,宰杀牲畜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腾布族的酋长说,传统葬礼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仪式,其中包括与宗族的祖先对话,允许逝者的灵魂得到安息。在国葬仪式结束后,滕布族酋长将按照滕布族礼仪接受曼德拉的遗体并安葬,酋长将向曼德拉遗体三鞠躬,然后将曼德拉下葬到家族墓地。

  由于场地有限,只有各国贵宾、曼德拉家人等大约5000人可以参加国葬。参加葬礼的将有英国的查尔斯王子、非盟委员会主席德拉米尼?祖马、马拉维总统、坦桑尼亚总统、埃塞俄比亚总理、索莱托国王、挪威前首相、法国前总理等人。

  国葬将于15日上午8时正式开始,葬礼仪式将于10时结束。主要仪式结束后,曼德拉家人以及极少部分受邀请的嘉宾将前往墓地参与下葬仪式。

  作者:刘畅 任杰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3/12/14/7311s4356638.htm report 1206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刘畅、任杰):当地时间14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遗体将运往他的家乡库努,15日,南非政府将在库努举行隆重的国葬,葬礼将遵从传统的科萨族仪式。1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曼德拉家乡库努戒备森严 国葬将沿袭科萨族传统仪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