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耄耋诗人严阵15万字新诗集《中国梦》面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应妮)“这个现代化的世界,某些方面,还是一片荒漠,等待着我们去开发的美丽,还有很多。我们需要一个新的梦,需要一个新的中国梦。”耄耋诗人严阵在长诗《中国梦》中用这样的语言表达对精神世界的追求。

  由大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当代著名诗人严阵的新诗集《中国梦》14日在北京举行了新书发布会。15万字的诗集共收录严阵《中国梦》、《春回大地》、《绽放的中国》、《微笑的中国》、《和谐的中国》等13首长诗。其中长诗《中国梦》首发于2012年11月6日的《人民日报》,同名油画亦获首发。

  严阵在介绍这部诗集时说,他应《人民日报》邀约写作长诗《中国梦》,“要写,就要尽诗人的职责,说些无关痛痒的话没有意义”。在诗中,他提出了“能置我们于死地的”8种危机—冷漠、庸俗、忘却、麻木、浮躁、盲目、自误、自腐。“我希望提醒大家不要夜夜笙歌,即使在最成功的时候,中华民族仍面临着巨大危机。”他坦言《人民日报》能全文刊发不删一字,让他非常惊喜。

  《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李舫回忆了邀约的过程,她表示,严阵的诗中既有生命的欢愉,同时也有沉重的忧患感,用诗的语言阐述了诗人的文化立场和文化自觉。《文艺报》新闻部主任颜慧指出,严阵的诗充满浓郁的浪漫主义色彩,思想深刻并充满想象力。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应联合国有关机构邀请,《中国梦》大型诗画展将从明春起,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始巡展。

  严阵生于1930年,其诗集《江南曲》、《琴泉》、《竹矛》、《长江在我窗前流过》等曾在读者中广为流传,他在文学创作的同时也从事绘画艺术。迄今为止已出版个人文学专著40余部,三卷《诗人严阵绘画》等画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13/12-14/5619900.shtml report 846 中新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应妮)“这个现代化的世界,某些方面,还是一片荒漠,等待着我们去开发的美丽,还有很多。我们需要一个新的梦,需要一个新的中国梦。”耄耋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耄耋诗人严阵15万字新诗集《中国梦》面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