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FBI卧底阻止机场炸弹袭击阴谋 嫌犯受拉登启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通过卧底行动,前日成功阻止一起机场炸弹恐怖袭击阴谋,拘捕58岁机场技术员洛温(Terry L. Loewen)。该男子被捕前曾对卧底探员称,遭美军击杀的恐怖组织领袖本·拉登及安瓦尔·奥拉基对他启发甚深,并表示希望代表“基地“组织向美国发动“圣战”。

  据报道,洛温是美国堪萨斯州威奇托机场的技术员,因曾发表袭击美国本土的言论,引起反恐部门注意。美国当局在今年夏季起对他展开监控和调查,并派卧底假装“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AQAP)的成员多次与其接触。洛温在网上与探员交谈时,透露一直研究奥拉基的“圣战”方式,更印了一份“基地手册”参考。

  美国司法部的声明称,洛温过去数月开始计划利用持有的机场出入证,在机场客运大楼策划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联邦调查局称洛温研究了机场地图,并在出入口拍照及搜寻航班资料,还向卧底探员购买制造炸弹材料。

  洛温13日早上在一间酒店从卧底手中接过假炸弹后,驾驶装满“爆炸品”的车辆前往机场,在企图进入停机坪时被捕。美国当局强调,车上的爆炸物无法引爆,不会危及公众安全,并指洛温是单独行事。

  洛温被控企图在美国境内使用大杀伤力武器、企图使用爆炸品破坏财产、以及为海外恐怖组织提供支持,若罪名成立,其最高刑罚将为终身监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2-15/5620269.shtml report 693 中新网12月15日电综合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通过卧底行动,前日成功阻止一起机场炸弹恐怖袭击阴谋,拘捕58岁机场技术员洛温(TerryL.Loewen)。该男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FBI卧底阻止机场炸弹袭击阴谋 嫌犯称受拉登启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