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实施西郊雨洪调蓄工程防范中心城洪涝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从北京市水务局获悉,今冬北京市开始实施西郊雨洪调蓄工程,增加调洪能力620万立方米,这将有效防范中心城洪涝。

  北京市地形为西北高东南低,按照“渗、蓄、滞、排”的原则,北京市中心城防洪采取西蓄、东排、南北分洪的措施。“西蓄”包括620万立方米的西郊雨洪调蓄工程、280万立方米的南旱河地区调蓄工程和60万立方米的玉渊潭调蓄工程,其中玉渊潭调蓄工程已建成。

  北京市水务局表示,在城市化进程中,围绕以城市为中心的防洪、排水问题日益突出,城市型水灾加剧,特别是近年来极端天气频发,对解决城市防洪排水问题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目前,北京西部山区洪水除利用玉渊潭湖调蓄小部分水量外,其余全部流经市中心区排入通惠河及凉水河,加大了中心城区的防洪排水压力,因此需尽快建设西郊雨洪调蓄工程。

  据了解,工程包括疏挖土方390万立方米,新建分洪闸1座、分洪暗涵4公里、污水截流14处。预计明年汛前完成主体工程,具备滞蓄条件。为了尽可能减轻西部山区洪水对中心城的防洪影响,分洪、蓄洪工程规划标准为100年一遇。各区县将在小区、公园、绿地、道路等区域因地制宜建设雨洪利用工程,实现雨洪水的循环利用。

  西郊雨洪调蓄工程完工后,将形成一个620万立方米的调蓄池,可拦截西部地区27平方公里的洪水,提高中心城防洪标准,确保洪水不进城。同时,工程具备存蓄南水北调来水条件,既可防洪减灾,又可调蓄水量回补西部地区地下水。此外,新增水面30公顷,通过截污绿化,将形成生态景观,供居民休闲。

  作者:关桂峰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12/15/c_118563757.htm report 793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从北京市水务局获悉,今冬北京市开始实施西郊雨洪调蓄工程,增加调洪能力620万立方米,这将有效防范中心城洪涝。北京市地形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北京实施西郊雨洪调蓄工程防范中心城洪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