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万宁突遇洪灾 农民工:半夜被惊醒后逃出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万宁12月15日电 题:海南万宁突遇洪灾:“凌晨二点左右被洪水惊醒后逃出来的””

  中新网记者付美斌

  来自贵州种植西瓜的6位农民工,同挤在海南万宁一派出所二楼一间屋子,在地铺上就睡,“我们是14日凌晨二点左右被洪水惊醒后逃出来的。”吴家顺在漆黑中仍是惊魂未定,6位民工有两对是夫妻。

  13日夜间以来,万宁市出现历史上冬季罕见强降雨,截止15日下午16时,万城地区最大降雨量达510毫米,有7个乡镇降雨量均超过400毫米。

  15日下午,万宁市官方通报表示,在此次强降雨中,该市有1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达15万人,共有158个村庄(连队)被洪水围困,8万人安全转移,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万宁北坡派出所前的东盐(东兴至盐墎)公路,漫过的洪水将公路分成两截,地势较高的另一边,成为临时救灾物资中转站,数箱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棉被、柴油等物资,正有条不紊的装船运往集庄等受灾村庄,红山村委会干部用肩扛矿泉水、方便面回村学校分发被困村民。

  “我们万城镇还有八个村庄沉浸在洪水中。”万宁市万城镇镇长李永明在微弱的手电光中,一边指挥救灾人员搬运救灾物资,一边介绍目前村庄受灾情况。

  记者站公路中间放眼四周,黑压压一片,伸手不见五指,东西南北方向也无法判断,由远及近或由近远去的点点灯光,那是运送救灾物资的小船在洪水中划过。李永明告诉记者,仍浸泡洪水中的村庄分别是红山村委会、北坡村、集庄村、南岛村、新坡村等村庄,有好几万人口,全部村民均被就地安置,“有的村民住在自家二楼房间,有的村民被安排在高处的亲戚家借宿,还有的村民被集中安置在地势较高的校舍等地。”

  今年已七十三岁的苏金梅老人告诉记者:“14日凌晨的时候,发现洪水进入家中,赶紧与老伴携手过桥到派出所这边避险,猪就没有办法救出了。”海南万宁市北坡派出所前的院落中,苏金梅老人双抱手臂,欲哭无泪。“我与老伴一起,就在派出所前面的后山溪边上建房养猪,共圈养有11头母猪和6头肥猪,一夜间被洪水全部冲跑。”

  同样借助住北城派出所家属楼亲属家的陈女士家里种植的20亩冬季瓜菜全被水淹,家禽的损失情况还不知道,泡家里的洪水还有一米多深。

  是夜,救灾物资派送完后,救灾人员相继散去,阵阵大风在车窗外呼呼而过,东盐公路上的一辆警车,在洪水边上闪烁着警灯,提醒路人:“前方有危险,勿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12-15/5620821.shtml report 1217    中新网万宁12月15日电 题:海南万宁突遇洪灾:“凌晨二点左右被洪水惊醒后逃出来的””中新网记者付美斌来自贵州种植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海南万宁突遇洪灾 农民工自述惊险逃生经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