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恒大如愿半决赛战拜仁 里皮:只求赢得对手尊重

来源:现代金报
恒大如愿半决赛碰拜仁 里皮称只有1%取胜概率
里皮
瓜迪奥拉
瓜迪奥拉

孔卡被评为本场MVP
孔卡被评为本场MVP

  昨天凌晨,一场引人注目的世俱杯比赛在摩洛哥展开—亚洲冠军广州恒大VS埃及非洲冠军阿尔阿赫利队。经历上半场的低迷,素有“下半场惹不起”的恒大最终凭借埃尔克森和孔卡各入一球,2:0拿下了世俱杯首轮比赛的胜利,挺进半决赛。而半决赛的对手,正是中国球迷们翘首以待的欧冠冠军拜仁!周三凌晨03:30,恒大将和拜仁过招。记者 郑乔

  现场 恒大三叉戟闪耀摩洛哥

  远赴摩洛哥征战世俱杯,前场三外援无疑是恒大队的头号杀手锏。虽然本土球员实力与阿尔阿赫利队中的埃及国脚相比有一定差距,但与非洲冠军一战,穆里奇、埃尔克森以及即将离队的孔卡三叉戟完爆非洲冠军。在比赛的上半时,恒大“水土不服”状况频出,场面上一度极其被动。不过下半时开始后,恒大马上找到了进攻的感觉,第49分钟,郜林弧顶前沿送出妙传,穆里奇反越位成功射中立柱,埃尔克森门前补射得手。20分钟后,穆里奇突入禁区推射被挡出,孔卡再射得手,也将比分定格在2:0!赛后,孔卡被评为MVP,国际足联官网评价其“可以昂首离开中国”。

  恒大此战胜利,也被誉为是完成了中国足球的梦想。2013年绝对是中国足球历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年—恒大亚冠夺冠,两粒入球漂亮地闯过世俱杯首回合。有球迷表示,希望中国足球的成功将不仅仅局限于恒大这一小部分。

  赛后 里皮观察季军战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里皮与球队返回酒店,简单吃了晚餐之后,立即率领着自己的助手们,乘车返回了10公里之外的阿加迪尔体育场,现场观看摩洛哥拉贾竞技队和墨西哥蒙特雷队的比赛。因为这两支球队的其中之一,很有可能会成为恒大第三场比赛的对手。按照赛程,如果恒大负于拜仁,这场球的胜者又负于南美冠军米内罗竞技,恒大就将与其争夺第三名。而这两支球队对于恒大来说都是陌生的,所以在现场观看他们的比赛无疑是最好的敌情侦察。

  阿加迪尔夜晚的气温低到了10摄氏度以下,寒风中里皮和他的助手们,却还在一丝不苟地研究着对手。最终,主场作战的拉贾竞技队经过加时赛2:1击败了蒙特雷,将在半决赛挑战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米内罗竞技。

  不过,里皮马不停蹄地观察季军争夺战对手的这一细节,似乎让人嗅出了一丝味道—恒大打拜仁根本不抱任何希望,还是务实地拿个季军比较现实。

  展望 里皮瓜迪奥拉名帅对决

  在被问道“只是想碰碰拜仁”还是“有赢拜仁的打算”时,“银狐”一方面显示了对欧洲冠军的尊重,同时也不忘鼓励恒大球员创造奇迹,“你永远不知道足球场上会发生什么。与拜仁踢100场,也许要输99场,只能赢一场。但那也许就是在下一场比赛中。”

  从实力对比看,恒大不可能战胜“德甲巨人”。拜仁上赛季一路横扫强敌,推翻了“巴萨王朝”,登上欧洲之巅,被认为是代表了足坛技战术的新趋势。本赛季在新帅瓜迪奥拉的率领下,拜仁延续着欧冠的强势,并继续统治着德甲。

  但正如英格兰主帅霍奇森所说,“足球不是科学,而是游戏,一切都可能发生”。拜仁虽然完胜恒大的可能性接近百分之百,但也有一个劣势,那就是适应摩洛哥的时间太短。拜仁昨天一早刚刚抵达阿加迪尔,可以预料,届时的拜仁难以调整到最佳。

  据悉,在得知比赛结果后,拜仁主帅瓜迪奥拉连夜观看恒大首战取胜的比赛录像。对于和恒大的较量,同样是第一次参加世俱杯的拜仁丝毫不敢轻敌,连续拿下欧冠、德甲、德国杯和欧洲超级杯的拜仁,下一个目标就是世俱杯,荣膺五冠王。

  眼

  观察

  让拜仁使出全力

  他们才会尊重你

  周三凌晨03:30,恒大就将再度来到摩洛哥的阿加迪尔球场,迎战满身荣誉的欧洲冠军拜仁。球队也在首战胜利后发布了全新海报,除了一贯的“广州未赢够”的字样,还有里皮和拜仁主帅瓜迪奥拉的身影遥遥相望。可以看得出来,恒大方面非常期待本场比赛,也并不惧怕强大的拜仁。

  在恒大战胜非洲冠军阿赫利队以后,国际足联官网就发布了文章称:在三大南美外援的带动下,中国俱乐部不会满足于半决赛席位,还要力争给世界最强俱乐部之一的拜仁制造麻烦,甚至可能包括爆冷取胜的计划。

  被评为全场最佳的孔卡将在世俱杯后告别恒大。毫无疑问,孔卡渴望在一个高峰上完美谢幕,“我认为我们能在这届世俱杯上发挥好,也许甚至能带来一个大的惊喜。我完全信任我的队友。我知道我们能够走得很远。”而埃尔克森也未对取胜拜仁失去信心。

  每一支球队都必须有强烈的求胜欲。作为挑战者的恒大来说,他们更应该定下这样看似不太实际的目标。能与拜仁在非商业比赛的正式大赛中交锋,这也许是大多数中国球员生涯唯一一次的实战机会,甚至对孔卡这些更大牌的球员来说,也都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因此,里皮和孔卡的信心值得赞赏。只有恒大踢出最佳的水准,展现出足够的拼劲,拜仁才可能使出全力,才会尊重你。

  恒大亮相世俱杯,无疑是一次有益的体验,是在为中国俱乐部“开疆拓土”。世俱杯由六支洲际冠军外加一支东道主球队参加,球队实力毋庸置疑。如何适应这一世界级赛事,适应的效果如何,从这一赛事获得怎样的竞技体验、经验和教训,无疑都将为其他中国俱乐部在世俱杯上的后来者带来启示。

  里皮说,两年前,难以想象能来世俱杯;两年后,可以在世俱杯上证明自己的实力。队长郑智也说,亚冠可以年年打,但是世俱杯却必须是亚冠冠军才能来,这是难得的机会。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12/16/content_257144.htm?div=-1 report 3274 里皮瓜迪奥拉孔卡被评为本场MVP昨天凌晨,一场引人注目的世俱杯比赛在摩洛哥展开—亚洲冠军广州恒大VS埃及非洲冠军阿尔阿赫利队。经历上半场的低迷,素有“下半场惹不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恒大如愿半决赛碰拜仁 里皮称只有1%取胜概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