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岁童幼儿园混3个月瘦7斤 老师:不会自己吃饭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杨静雅)刚刚3岁半的小凯从会吃饭起就是奶奶亲手喂,小家伙长得胖嘟嘟的,体重达43斤,但今年9月上了幼儿园后,由于不会自己动手吃饭,竟然瘦了7斤。

  小凯就读于汉口一家公办幼儿园,妈妈张女士说,小凯自出生后就一直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他从小吃饭就坐不住,爷爷奶奶总是端着碗跟在他身后跑,一餐饭要喂一个小时。”

  今年9月上幼儿园后,老师发现小凯不会自己动手吃饭,刚开始专门照顾,为小凯喂饭,并与小凯妈妈沟通,希望在家培养孩子独自吃饭的能力。张女士很认同老师的观点,并要求老师也“狠狠心”一起让小凯早些自立。同时由于班上不会吃饭的孩子还有一些,老师忙不过来的时候,确实也没法单独喂小凯,小凯就瘦了。

  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内多所公办幼儿园发现,每个班上都有两三名吃饭必须靠喂的孩子。不少幼儿园老师表示,对于生活自理能力不足的孩子,在幼儿园吃饭多数会单独照顾,但提倡幼儿学会自主吃饭,“要做到这点,不光需要老师的引导,家长平时在家也要加强配合。”

  汉阳一家公办幼儿园园长介绍,有的孩子,从小班到大班,老师需要喂饭三年。

  硚口区崇仁路幼儿园园长王岚说,生活自理能力较差的孩子,主要原因是平时在家祖辈们过于宠爱,凡事包办,导致他们缺乏自己动手的意识。其实,在孩子1岁的时候,家长就应该有意识地让孩子自己动手,给他买独立的饭桌,让他学会自己吃饭。3岁上幼儿园时,幼儿应该基本能做到自己动手吃饭。等到中班、大班后,像吃饭、穿衣服、上厕所这样的基本生活技能,都应该能掌握。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whcb.cjn.cn/html/2013-12/16/content_5263973.htm report 822 本报讯(记者杨静雅)刚刚3岁半的小凯从会吃饭起就是奶奶亲手喂,小家伙长得胖嘟嘟的,体重达43斤,但今年9月上了幼儿园后,由于不会自己动手吃饭,竟然瘦了7斤。小凯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上幼儿园3个月瘦7斤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